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工信部:设专项资金助中小微企复工复产

工信部:设专项资金助中小微企复工复产

2022-05-19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图:14日,福建泉州一家鞋企的生产场景。\新华社

【大公报讯】记者张帅北京报道:受外部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和疫情多发等因素影响,内地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明显增加。近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国新办5月18日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介绍,处于产业链关键节点的中小微企业将纳入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协同复工达产。目前,中国银行业稳健运行,1.82%的整体不良贷款率保持在合理水平,今年还将扩大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规模。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吹风会上介绍,根据新印发的《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内地将推动各地积极设立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纾困帮扶专项资金,对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房屋租金、水电费、担保费、防疫支出、贷款贴息和社保补贴等方面给予专项资金支持。

为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处于产业链关键节点的中小微企业将纳入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加强对企业人员到厂难、物料运输难等阻碍复工达产突出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协同复工达产。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