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督 >

 质检总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工作座谈会

质检总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工作座谈会

2015-07-2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田世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把握三个原则 共同推动修订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7月17日,质检总局在京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工作座谈会,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住建部以及国务院法制办等22个部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总局总工程师刘兆彬主持。

在充分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后,田世宏代表总局党组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已列为本届人大一类立法项目,要求在本届人大任期内提交审议。国务院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列入配合改革的优先立法项目,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中也明确要求在2016年6月前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他强调,目前修法的客观条件已经成熟,要着重把握好以下3个原则:一是要遵循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基本要求,充分体现改革方案的精神和内容;二是要从实际出发,既借鉴国外经验,又要考虑中国国情,既要考虑长远,又要兼顾当前,遵循法律修改的原则和规律;三是要体现“放管治”的理念,通过法律修改,使标准化工作更好实现放开搞活、精准管理、多方参与、多元共治。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将充分研究并积极吸纳各部门意见,尽快完善修正案草案并报送国务院。同时,也希望各部门加强配合、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工作顺利完成。

刘兆彬充分肯定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强调修法工作要明确方向、把握原则、加强协调、加快进程,争取新法早日出台。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司副司长郭启文指出,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为修法提供了总体思路、基本原则,质检总局要在改革方案的框架范围内,吸收各部门意见,充分利用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协商沟通重大问题,加快推进修法进程。

座谈会上,质检总局法规司司长许新建对修法前期工作情况、修法总体思路以及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于欣丽以及总局法规司、标准委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