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督 >

 市场抽检:皮尔卡丹等标称品牌皮鞋未达标

市场抽检:皮尔卡丹等标称品牌皮鞋未达标

2015-05-2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刘传江

日前,黑龙江省工商局公布该省流通领域皮鞋商品质量监测结果,26个批次产品帮底剥离强度、耐折性能、耐磨性能等项目不合格,标称品牌涉及皮尔卡丹、卓诗尼、卓之雅秀、约翰宾利等。

据介绍,本次监测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包括:帮底剥离强度、耐折性能、耐磨性能、勾心抗弯刚度、勾心硬度和勾心弯曲性能等项目不符合国家相应标准规定。

据专家介绍,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的皮鞋穿着进程中极易出现开口和裂胶等问题;耐折性能不合格的鞋在穿着过程中最常发生的问题是鞋底断裂、帮面裂浆、裂面或帮底、底墙开胶等;鞋底耐磨性能是考核鞋底材料耐磨程度的重要指标,耐磨性能的好与差直接影响鞋的使用寿命;皮鞋钢勾心是皮鞋的重要部件,安装在皮鞋的外底部内底之间的腰窝部位,它必须具有一定的硬度等抗弯刚度,保持鞋底曲线的稳定,既满足人们穿用舒适性,又使鞋不变形;勾心抗弯刚度差会导致整鞋变形,鞋底中腰塌陷 或断裂等问题。

目前,黑龙江省工商局已要求辖区工商机关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理。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