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组织>

 国际鞋业大会

国际鞋业大会

2010-05-28

来源: 中国皮革网

作者:路华

国际鞋业大会The International Foofwear Conference(IFC),其前身为中-日-韩橡胶鞋大会。早在20世纪70年代,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的橡胶鞋生产和出口得到了快速发展,日本产品主要面向高档市场,台湾和韩国产品主要面向低端市场。为了相互交流信息,取长补短,促进合作,减少竞争,共享原材料资源,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旨在合作共赢的“中-日-韩橡胶鞋大会”就此产生。第一届大会于1971年5月10日在台北举行。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进行了小组讨论,发表并讨论了生产及市场的统计数据,探讨了劳工及原材料成本等问题,会议充分体现了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友好气氛。1973年5月,第三届大会在日本东京举行,香港成为正式成员。由于还有很多其他国家参加,会议更名为“国际橡胶鞋业大会”。1995年,第十四届大会在中国台湾举行,广东鞋业厂商会成为正式成员。2000年,第十九届大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正式更名为“亚洲鞋业大会”。2002年,第二十一届大会在中国香港举行,中国皮革协会成为正式成员,并决定第二十二届大会更名为“国际鞋业大会IFC”。该大会每年轮流在以亚太地区为主的国家或地区举行,并延续至今。
目前,参加的正式会员有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共11个国家和地区。原则上每个国家或地区有一个协会会员。由于历史的原因,中国大陆在该组织中有两个协会会员,分别是中国皮革协会和广东鞋业厂商会。其中,中国皮革协会承办了2006年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国际鞋业大会;广东鞋业厂商会承办了2009年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十八届国际鞋业大会。
第二十九届国际鞋业大会将于2010年9月在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第三十届国际鞋业大会将于2011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责任编辑人:王娟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