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督 >

 2015年第一批鞋类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在东莞成功召开

2015年第一批鞋类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在东莞成功召开

2015-05-22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5年5月20日第一批鞋类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在广东东莞召开,来自北京、山东、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等多家家研究机构、企业、质检机构以及地方行业协会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主办、东莞新虎威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同时本次会议受到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和东莞市质检局等单位的重视和支持,相关领导到会讲话并预祝本次起草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在相关标准草案稿讨论前,戚晓霞秘书长从标准化改革、鞋类标准工作重点以及秘书处今后的具体工作部署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报了2015年3月鞋标委主任扩大会上对于鞋的分类与命名讨论的会议决议,并指出鞋标委今后的工作重点将紧密围绕标准化改革的方向,解决国内制鞋行业领域中存在的部分标准重复或交叉的问题,不断完善鞋类标准体系。接着鞋标委秘书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现有鞋类标准体系及标准立项和制修订程序等相关知识,使与会者对我国制鞋标准化工作和标准制修订程序等有所了解和认识。

本次会议通过对《休闲鞋》《鞋类外底》《鞋类 鞋类和鞋类部件中存在的限量物质 多环芳烃(PAH)的测定》《鞋类 化学试验方法 甲酰胺的测定》《鞋类 鞋类和鞋类部件中存在的限量物质 二甲基甲酰胺的测定》共5项国家、行业标准草案稿的讨论,确定了各标准的编制原则、明确了适用范围、确定了各标准的规范性要素。各位专家结合行业需求和企业生产实践,重点对技术要求中考核项目及其指标的确定、试验方法的选择、试验参数的优化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地讨论推敲,并对需要试验验证的技术路线、需要补充完善的试验数据以及涉及的技术要求等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秘书处还与各起草单位就在标准制修订进度和试验分工等工作签订了合同。

会后秘书处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结果组织起草小组拟定验证试验方案、征集样品并开展验证实验,以使标准的技术指标科学合理,提高标准编写的质量和标准的适用性。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