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 全国毛皮和皮革服装及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赴遵义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 全国毛皮和皮革服装及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赴遵义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2023-07-1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新时代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7月12日,由中国皮革协会组织的全国毛皮和皮革服装及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联合党建活动在贵州遵义举办,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来自毛皮、皮革服装和毛皮经济养殖行业的企业、地方协会、生产基地政府、科研院校的党员和群众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纪检委员、副理事长陈占光指出:“此次会议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选定在遵义举办意义重大,众所周知,遵义是举世闻名的红色之城,被称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考察贵州时做出重要指示:‘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此次活动不仅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宝贵实践,更是全行业传承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探索把党建引领和行业工作相融合的创新之举。”


深入战斗遗址,弘扬长征精神

活动期间,党员和群众代表首先欣赏了镌刻着毛主席《忆秦娥·娄山关》全文的巨型石刻并合影留念,瞻仰了娄山关革命烈士纪念碑,之后沿着红军长征走过的蜿蜒山路拾级而上,来到娄山关西侧小尖山战斗遗址,感受当年红军以此为阵地,击溃敌军数次反扑的艰辛历程。在娄山关“红课堂”,讲解员以“钟赤兵时任红三军团12团政委的钟赤兵在娄山关战斗中不幸负伤并截肢后,靠着顽强的意志,随中央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到达了陕北,用一条腿走完长征路”的感人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随后大家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感受“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恢弘气势和革命先辈“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壮志。最后,大家观看了大型实景实战演出“娄山关大捷”,表演依托于自然的山形地势,情景逼真,娄山关大捷、《忆秦娥·娄山关》、军民大联欢,十送红军等场景一个接一个,高潮迭起,紧张激烈,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娄山关的战场,体验了一场惊心动魄而伟大的战斗。

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领悟遵义会议精神

下午,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走进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以长征为主线,以“星火燎原”“战略转移”“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突破乌江”“陕北会师”“永放光芒”等系列篇章,展现了红军长征的恢宏历程和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面对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图片展示,大家纷纷驻足凝视,重温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了解长征路上红军经受过的各种严峻考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红军长征及遵义会议历史经验的感悟与理解,深刻认识到红军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是历史留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联合党建活动把行业会议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形式新颖,意义深远,是党建活动新的尝试和创新,不仅是一次成功的党性教育,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在行业面临较为严峻形势的当下,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和遵义精神具有非同凡响的意义。长征精神是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坚忍不拔,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勇于牺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紧紧依靠群众的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是坚定信念、坚持真理、自我纠错、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精神,行业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正需要全体行业同仁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和遵义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的力量转化为扎实工作、努力拼搏的具体行动,坚定信念,树立信心,直面现实和挑战,立足现实,抱团取暖,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为实现皮革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