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数字白沟 · 创享未来》 系列主题沙龙筹备会启动

《数字白沟 · 创享未来》 系列主题沙龙筹备会启动

2021-06-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2021年6月24日,《数字白沟 · 创享未来》系列主题沙龙筹备会在河北省雄安新区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保定市白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局主办,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瑶、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数字白沟 · 创享未来》系列主题沙龙的首次举办,沙龙由工信部智库成员、北京联讯动力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雪萍主持,白沟本地企业代表分享了白沟箱包产业存在的痛点及需求,受邀请的十余位数字化领域、箱包领域的专家、学者、优质服务商就白沟箱包产业现状发表了数字化转型思路及举措。

会议中,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遥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罗遥特别指出,在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的趋势之下,加之抖音快手等流量平台的兴起,白沟迎来了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窗口期,然而白沟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凭借箱包企业单打独斗难以建立竞争力和护城河,也难以承担新品类研发测试所带来的高成本和高风险,企业要依托政府平台,借力发力才能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沙龙最后,白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局局长金雪飞发布《数字白沟·创享未来》系列沙龙方案,围绕“数字白沟·创享未来”这一主题,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三个核心维度,计划每两月举办一次,开展为期一年的共六次系列主题沙龙会议,汇聚数字化领域、箱包领域专家、学者、优质服务商、当地龙头企业等资源,探讨白沟箱包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力争在三年内做优做强50家规上企业,就地改造超300家标杆企业,以“提质量,促销量,创品牌”为目标,推动白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迎接这些挑战,与会嘉宾就凝聚服务商构建区域整体品牌营销能力,结合数字化转型构建“小单快反”生产研发能力达成一致共识。沙龙的形式对白沟本地企业形成共识、拓宽思路有着非常好的推动作用,沙龙分享的数字化转型案例和经验将对箱包制造企业的发展起到实践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