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交易数据交换协议》等三项行业标准

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交易数据交换协议》等三项行业标准

2014-02-19

来源: 中国证监会

作者:

为了促进证券期货市场规范发展,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证券交易数据交换协议》、《证券交易数据交换编解码协议》和《证券期货业非公开募集产品编码及管理规范》等三项金融行业标准。

《证券交易数据交换协议》提供了市场参与者内部系统与其他市场参与者协议转换接口的连接标准,以及市场参与者内部系统通过开放接口与证券交易所间的连接标准。协议适用于证券交易所与市场参与者和相关金融机构间的业务数据交换。标准的实施将优化市场接口协议,提高全市场证券交易数据交换规范性水平,增强证券交易数据交换接口的灵活性,从而提高全市场的数据交换效率。

《证券交易数据交换编解码协议》提供了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与市场参与者系统之间使用金融信息交换协议(FIX协议)或证券交易数据交换协议(STEP协议)时,对传输数据的编码、解码和会话传输等内容的规范。标准针对我国证券业市场的具体的业务和特点,降低了STEP消息的尺寸,适用于证券期货交易所、市场参与者等相关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易数据交换编解码。标准的实施将提高我国资本市场技术标准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市场数据交换编解码的效率,使得我国在FIX/STEP等国际标准的应用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证券期货业非公开募集产品编码及管理规范》规定了证券期货业非公开募集产品的编码规则、编码分配与管理原则、编码细则制订要求以及代理分配机构管理规范。规范适用于证券期货业非公开募集产品编码的分配管理过程。标准的实施将适应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需要,统一规范非公开募集产品的核心编码规则,避免市场上无序编码造成的编码混乱和资源浪费,降低了市场成本,提高了市场效率。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