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2009“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启动

2009“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启动

2009-02-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制鞋办公室

作者:

为提高我国鞋类设计的整体水平,展示中国鞋类设计的实力和风采,培养优秀的设计人才,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2009“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暨2009国际鞋类设计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定于2009年6月在广州举行。

强强联手 共襄盛举

为了推动世界范围内的鞋类设计与制作迈向更高水平,培育优秀的本地设计人才,并为各地鞋类设计师提供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由“国际鞋业大会IFC”的全体组织成员决定,每年联合举办一次“国际鞋类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Footwear Design Competition),简称“IFDC”

为推动“真皮标志杯”的参赛选手走向世界,提高中国鞋类产品的设计能力,在国际赛事舞台上为国争光,中国皮革协会经研究决定,本届“真皮标志杯”鞋类设计大赛与2009国际鞋类设计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合并举行。首届“IFDC”中国区选拔赛由中国皮革协会和广东鞋业厂商会共同组织。

参赛作品共分男装类(包括正装、休闲);女装类(包括:时尚、宴会、休闲、靴鞋、凉鞋);童鞋类;运动鞋类四大类。

专家参评 公正透明

大赛组委会将设立专家评选委员会,由国内外知名鞋类设计师、时尚媒体、服装服饰类专业教授、行业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选委员会受大赛组委会委托,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评选原则完成全部评选工作。

大赛设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个人组初赛阶段对设计图纸进行评审,选出50名入围作品进行实物制作。复赛阶段将对专业组作品和初赛实物作品进行评审。大赛评分将按照创造性占35%、实用性和功能性占20%、材料选择占20%、美学和艺术性占20%、安全性占5%的比例评选。比赛最终将为四大类作品分设金、银、铜奖各1名,优秀奖3名。

作品以专业、技术、创新为主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需以专业、技术及创新为主。参赛作品包括用各种材料制作的可穿着鞋类,每个参赛选手可参加两个大类的比赛,提供作品1-2件,每件参赛作品设计者不得多于2人。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设计,曾在任何公开赛事中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加本次大赛。参加个人组设计效果图初赛的选手须在2009年3月15日前将设计作品邮寄到大赛组委会。

中国皮革协会希望广大鞋类设计者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借助这个平台展现设计才华。也希望通过赛事加强校企联合,促进设计资源的转化,努力挖掘和培养中国鞋类设计人才,为我国制鞋业的发展储备力量。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