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西班牙华人鞋业协会商讨如何规范经营

西班牙华人鞋业协会商讨如何规范经营

2013-06-16

来源: 网上轻纺城

作者:

西班牙警方在所谓反洗钱行动中,搜查了位于elche的carrus工业区数家华人企业并逮捕11人。此事件对西班牙华人商户尤其是elche地区华人鞋业市场,带来了极为负面的影响。

在近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会长蒋华琳首先对事件发生后部分西班牙媒体的夸大及不实报道做出谴责。蒋华琳说,部分西班牙媒体在警方和相关司法部门尚未公布调查结果及对事件定性的情况下,就指责当地华人存在洗钱行为,这是极为不负责任的报道,其中甚至有媒体将此次事件与发生在马德里的“帝王行动”相提并论,并暗指当地华商与其有所牵连,这是完全不符合事实且极为荒谬的。西班牙媒体的不实报道传到国内后,也给elche的华人鞋业市场进货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蒋华琳说,由于历史的原因,在西班牙特别是中部南部地区,现金交易在华商们的经营中较为普遍。此外,根据西班牙法律规定,低于2500欧元的买卖可以进行现金交易,因此在店面中存放部分现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此次事件中被查出的现金具有合法的票据,警方也已将这些凭证一并带走调查。目前,华人鞋业协会已着手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利益,相信法院会给予一个公正判决,警方也会退还现金以证清白。

会上,与会人员也就本次事件凸显出的法律意识不足、缺乏应对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据悉,目前不少华人商家在从事现金交易时,存在少开发票、开发票不规范甚至从不开进出发票等现象。其中有的商户还以开发票给客户赠送iva作为一个条件进行恶性竞争;有的商户从来不以自己公司的名义进口,结果造成仓库货物和发票严重不符;也有的商户进口时严重低报金额。

针对以上这些不规范经营现象,会议提出,各鞋企商户应该及时调整思路,走上规范经营之路,从源头上解决压价带来的恶性竞争及由此产生的偷税漏税等问题。

事实上,此次西班牙政府严查华商事件并非个例。近年来,各地华商被警方或其他司法部门查处的新闻屡见不鲜,不难发现其中很多都是由于当事人不懂法、不熟法和缺乏法律意识造成。因此,会上华人鞋业协会讨论了增设法律顾问的必要性,拟定聘请熟悉业务、精通语言的华人律师楼或者个人事宜已被提上日程。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