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技术>

 德国环保污水处理技术企业目光对准中国市场

德国环保污水处理技术企业目光对准中国市场

2019-02-1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导读]为期5天的全球最大环保技术博览会德国慕尼黑国际环保、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IFAT)于5月9日在德国慕尼黑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厂商展示了各自的废水和垃圾处理、空气净化等环保技术。记者在展会上发现,很多拥有先进技术的德国企业越来越看重中国市场。


为期5天的全球最大环保技术博览会德国慕尼黑国际环保、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IFAT)于5月9日在德国慕尼黑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厂商展示了各自的废水和垃圾处理、空气净化等环保技术。记者在展会上发现,很多拥有先进技术的德国企业越来越看重中国市场。

德国巴伐利亚琥珀废水处理技术公司的展台上摆放着污水处理设备和污水处理站模型,几位观众正在观看该产品的视频演示。该公司技术部董事约翰·格林贝格尔博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们公司的优势在于产品具有操作安全、持久可靠、能耗低和保养次数少等特点。

格林贝格尔说,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公司已于2012年在中国成立了分公司,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和研发。格林贝格尔认为,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德国企业首先需要适应中国的情况。“我们在中国安装的净化设备都是大型的,中国的城市通常有上百万甚至千万人口,这都和德国不同,需要欧洲企业积极适应”。

缺乏专业人员是德国企业在中国面临的难题之一。格林贝格尔说,在德国,操作污水处理设备的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了解技术原理和操作规范。但在中国,这样的人才还很少,需要企业组织培训,“否则,人们几年后就不会操作这个机器了”。

德国富克斯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丁·富克斯告诉本报记者,他们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目前公司正在与同济大学进行技术研发合作,主要向中国的企业和地方提供净化设备。“中国拥有非常出色的科学理论储备,也进行了很多创新尝试,但仍缺乏实际经验。中国企业应在实践中检验这些创新,在研发中吸取经验,稳步向前发展。”富克斯说。

“德国领先的环保政策以及对环保科技研发的大力投入,是确保德国环保技术持续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原因。”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环保专家弗勒丽达·科提左对本报记者说。

据了解,德国的《德国联邦水法》《污水排放费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各联邦州地方法规,构成了德国跨界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的法律基础。根据德国用水管理、废水和垃圾注册协会提供的数据,德国每年在废水处理领域投入45亿欧元,其中1/3用于废水处理,另外2/3用于废水管道的更新和建设。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德国也面临着工业发展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经过几十年的治理,德国的大气环境显著改善。目前,德国正不断提高污水的净化标准和废物重新利用效率。格林贝格尔向记者举例说,如何去除废水里的药物成分,减少其对鱼类的影响,或者对处理废水时产生的泥沙进行净化使其可以再利用,是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企业普遍关注的技术。

德国用水管理、废水和垃圾注册协会总经理约翰内斯·洛豪斯表示,德国企业日益重视废水处理设备的能耗问题,成为德国技术研发的主要趋势之一。


责任编辑人:张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