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规行约>

 中国皮革行业社会责任指南

中国皮革行业社会责任指南

2014-01-16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

中国皮革行业社会责任指南

(经中国皮革协会五届四次理事扩大会审议通过)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在“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加快实施“二次创业”的发展战略,构建和谐社会,早日实现由皮革大国向皮革强国跨越,创出3-5个世界知名品牌的目标。根据企业发展要求,中国皮革协会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支持下,在引导行业的发展中,注重企业加强社会责任的建设,拟制定《中国皮革行业社会责任指南》。

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旨在使中国皮革行业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的要求,适应“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双向开放的需要,在合作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企业社会责任的执行,有利于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企业更好地融入国际产业链,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切实保障员工的合法利益,激发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

《中国皮革行业社会责任指南》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1、企业招用员工时,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2、企业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关工作时间的要求。

3、企业应当保证按时支付员工工资、福利待遇等费用,其标准不低于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并且以货币形式支付。

4、企业应当承认并尊重员工组织和参加工会,以及进行集体谈判的权利。

5、建立、实施、保持并改进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为所有员工提供一个健康和安全的工作环境。

6、建立员工收入和企业收入同步增长机制,确保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发展。

7、严格禁止招用童工;严格禁止企业使用或支持使用强迫或强制劳动;严格禁止因性别、民族、年龄、种族、宗教信仰、残疾、个人特性等原因使员工受到歧视;禁止骚扰、虐待和体罚。

二、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皮革产业,保障企业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统一协调发展。

1、坚持环境友好型的发展理念,促进行业环保工作健康发展。

2、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重点做好即将出台的《皮革及毛皮加工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皮革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规定工作。

3、按照“十一五”规划要求,节水、节材、节能,达到指标要求并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

三、企业应当在相关的中国法律和国际公约的基础上,按照本指南的要求,制定、实施和保持并改进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提出具体的企业社会责任和指标,形成必要的实施文件。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