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巴基斯坦皮革业探索环保新举措目光长远

巴基斯坦皮革业探索环保新举措目光长远

2013-09-04

来源: 中国皮革网

作者:编译:欧阳志

中国皮革网讯: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皮革业希望本国国家环境质量标准能够放宽标准至少3年,以求为该省环境改善带来积极的变化,专家称。

皮革加工业,尤其是制革厂一向因为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水而污染环境遭受谴责,主要还是由于巴基斯坦政府对此问题态度不够坚决。但是一些位于旁遮普省的制革厂为达到国际买家的要求,已经通过努力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废水处理厂。

皮革工业属巴基斯坦第三大出口工业,占有重要地位。近五年由于政府缺乏扶持政策,皮革业出口遭遇持续下滑。

巴基斯坦制革协会主席Agha Saiddain说,协会在近日的一次会议上已将制革业面临的环境保护问题提交给该省环境保护部长Col Shuja Khanzada。

“我们可以确保全力支持政府保持国家的干净,特别是旁遮普省-巴基斯坦最大的污染之省,”他说。

有趣的是,政府对待环境保护的马虎态度也出现在政策决策上。政府出台战略贸易政策框架(STPF)2009-12时,曾提到允许制革厂自建污水处理厂,但是STPF2012-15中,政府未再提起任何有关政策。

巴基斯坦80%的皮革出口都来自私人制革厂。这些制革厂聚在一起生产,并没有配备集中的污水处理厂。因此基本每一家大中型制革厂都需要建设符合国家环境质量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该标准根据1997巴基斯坦环境保护条例和2012旁遮普环境保护局要求拟订。

Saiddain说,没有环境条例的约束,皮革出口不可能成长。近日所有的大品牌包括宜家、沃尔玛、古驰、路易威登、李维斯等品牌都建立了自己的污水处理厂以符合国家环境质量标准。

巴基斯坦制革协会坚信继续提取额外津贴用于为大中型制革厂建设独立污水处理厂,不仅能够增加巴基斯坦皮革业出口还将创造没有污染的环境。

Saiddain认为国家环境质量标准如能云讯未来三年完成实施30%到40%,将为旁遮普省的环境带来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

“起初,制革业可能会被要求废水排出之前过滤所有的固体垃圾和污泥。这样我们就已经完成了国家环境质量标准的70%到75%,未来三年将可预见一个完全不同的旁遮普省。”他说。

三年后,国家环境质量标准可能会逐渐收紧要求,所有的工业废水都需过滤干净。

在巴基斯坦,所有的污水处理厂都是以生态方式处理污水,需要连续的通风创造生物堆,这样有毒物质就能被消耗吸收,使排放管道流出来的水变的清澈,符合国家环境质量标准的要求。

Saiddain说如果要来连续通风则需要源源不断的电源,而显然未来三到四年是无法做到的。目前的要求是未来三年先放宽标准,只完成30%到40%的要求,直到能源危机能够被解决。而且,国家环境质量标准需要切合实际。

与较高人均收入国家如捷克共和国、哥斯达黎加相比,中国、印度和尼泊尔的化学氧气需求量分别为300微克/升、250微克/升和250微克/升。

根据巴基斯坦国家质量标准,如果化学氧气需求量是150毫克/升,对于出口工业将是致命的。有必要将化学氧气需求量增加到300毫克/升,相应的,其它参数都需要更符合实际。他说。

如果工业区附近没有政府垃圾填埋场用于填埋固体废物,废水处理厂会变得毫无意义,全世界都如此。通常填埋场由政府提供地址。“我们要求政府尽快决定为工业固体废物提供填埋地址。”

此外,旁遮普省政府可能不会允许在工业区附近建设任何私家住宅。另外,为了健康和安全,

工业废水排放区附近也不允许任何私宅和住家。在工业区,会为工人独立建造一块居住区域。

Saiddain说要在整个行业内建立环保意识,如企业遵守国家环境质量标准,可获得‘绿色奖’或者其它优惠。

其它激励性措施通常指的是经济上的优惠,包括免税,免收电费和燃气费,或者电力燃气折价10%,或者少征5%公司年收入税,免征25%的出口税,免费运输固体废料至填埋点,并考虑为企业在行业内创造竞争力和认知度。

政府也许会为皮革工业园以及所有小型制革厂提供土地用于建设配套废水处理厂。

环境保护部门可能任命技术人员对无法负担专业顾问费的中小型企业提供顾问支持。未来三年,巴基斯坦环境保护部门将从监管者的角色转变成顾问角色,他说。

责任编辑人:张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