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第二十一届“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决赛现场评选落幕

第二十一届“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决赛现场评选落幕

2018-05-11

来源:撰文/新濠畔集团

作者:编辑/中国皮革协会 周富春


2018年5月7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东方宾馆落下帷幕。至此,大赛现场评选工作完美收官。

决赛共评选出了专业组男鞋、女鞋、运动鞋的各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专业组童鞋由于提交作品的单位数量有限,该项评选空缺;院校组男鞋、女鞋、运动鞋、童鞋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另外大赛还评选出了最佳元素演绎奖、最佳市场潜力奖、最佳色彩搭配奖、最佳面料应用奖、最佳DIY制作奖各5名。同时,参加大赛的部分作品还被推选送至2018国际鞋类设计比赛(IFDC)参加5月底举行的决赛。


自2017年9月份设计大赛自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各院校参赛热情高涨,反应积极热烈!来自各地的有关院校师生、制鞋企业青年鞋类设计创作人员踊跃报名参与。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温州大学、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37所院校的1290多幅参赛作品,初赛充分展示了中国青年鞋业设计创作者的魅力和风采,成为年轻一代鞋类设计者展现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

5月7日举行的现场评选总决赛,分专业组和院校组两个组别进行。共展出了101件创作题材广泛、创作手法新颖、表现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代表国内鞋类设计创作较高水平的现代鞋类实物作品,充分体现了新一代鞋类设计创作者的创作热忱和制作单位的技艺。


本届大赛决赛评审专家阵容强大,组成合理。评委们分别来自行业机构、高等院校以及知名制鞋企业,无论从创意设计,还是生产工艺,都具备专业的评审视角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专家评选委员会组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鲁闽、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于百计、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万祥华、深圳市鞋业商会会长陈小鸣、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所长陈启贤、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创意总监郑飞、广州履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中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皮艺专业主任盛锐、黎明大学鞋类设计专业主任韩建林,以及特邀外籍评委意大利诺娜鞋业设计师安德烈先生。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品牌部副主任周富春,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穗龙、副总裁罗庆凤,广东鞋业厂商会秘书长张满丰等出席本届大赛决赛开幕式和莅临现场评审。

在赛前会议发言时新濠畔集团董事长刘穗龙先生肯定了大赛在行业的影响力,并表示新濠畔集团为行业设计做好服务,搭建平台,是集团为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并提出把本赛事扩展到国际范畴,打造一个东方鞋业主题的“巴黎时尚周”。同时呼吁国内鞋业设计大咖们努力为中国鞋类设计创作在国际上崭露头角助力。

本次参赛作品极具创新意义,从材质运用、肌理结构、创作理念、艺术语言、人体工学、智能应用上均有创新突破,不少作品吸收了最新的3D打印工艺和人工智能元素,创新的工艺、智能化的设计应用让人眼前一亮。

决赛现场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5月15日至5月21日在中国皮革网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后发布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