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解析 >

 箱包行业将制定全新抗摔标准

箱包行业将制定全新抗摔标准

2019-04-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未知

“全力打造舒提啦旅行箱抗摔实验室,同时成立箱包标准制定委员会,通过结合协会、行业等各方专家力量,制定全新的国内箱包标准。通过标准推动行业品质升级,让经常出行的消费者在出行中更加安心。”4月17日在京举行的“舒提啦抗摔旅行箱2019战略升级发布会”上,舒提啦方面负责人作出上述表述。

舒提啦在现场还宣布,将邀请中国皮革协会等专业力量共同组成专家团,讨论旅行箱产品目前抗摔方面的标准现状,以及如何打造更符合舒提啦需求的抗摔新标准。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表示,对于国内旅行箱市场来说,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品牌溢价能力低。之所以会存在这种现象,就是因为当下国内旅行箱产品质量仍参差不齐。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内在旅行箱制造过程中的相关标准存在着很多问题,让各品牌之间无法拉开真正差距,在价格方面,也就无法找到形成差异化的依据。

与会专家认为,目前箱包制造过程中遵循的国家标准,很多都是10年甚至更久之前制定实施的,如《箱包拉杆耐疲劳试验方法》《箱包行走试验方法》《箱包跌落试验方式》等标准,都是从2008年开始实施。随着市场上材质、科技、理念等方面不断升级,虽然各种标准也会进行重新修订,但依旧赶不上市场快速发展的步伐。

一些箱包从业者也直言,国家标准其实是一个行业的入门门槛,想要提高旅行箱品质、赢得市场,必须有更高的标准。

随着技术发展,原有标准已有部分不再适应市场。国内旅行箱市场相关标准的滞后,也让国内旅行箱品牌面临更多新问题。如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会用一些自己的环保标准去要求中国的旅行箱产品。而且,随着国际检验标准不断提高,各国都在通过各种手段不断限制商品进口。为适应国际标准,一些知名品牌加快新技术开发,依靠技术进步调整出口商品结构,促进产品升级。

因此,李玉中指出,当下箱包行业面临深度调整,增长方式需从投资、规模驱动转向效率和质量提升。所以,未来箱包企业也必须在制造等方面突破行业短板,相应制定更为严格的企业标准;对行业来说,帮助品牌拉出档次,让行业可以更为精细化发展。

舒提啦品牌创始人张铭庭认为,从其他行业经验来看,当国家标准不能满足整个市场发展需求时,就需要行业中有企业站出来,制定高于国家标准、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标准。

张铭庭还希望,通过抗摔实验室的成立推动行业拥有匹配高水准的品牌标准。“对于旅行箱来说,想要真正满足出行人士需求,就要有更加明确的标准进行规范,比如3年内轮子走多少公里、拉杆可以拉多少次都不能出现损坏等。”张铭庭还算了一笔账,如果旅行箱的针对群体是出差人群,那么按照每个月出差2次,一年就是24次,每次旅行箱按照2公里的行走距离计算,3年就是144公里。“所以,如果要做一个针对商务人士的旅行箱,就必须要出台一个标准,要求至少在144公里内,包括轮子、拉杆在内的所有配件都不能出问题”。

据悉,舒提啦前不久推出的抗摔旗舰新品“川行”系列,其产品全铝合金加厚拉杆,经4000次拉杆拉合测试,实现更轻便、更结实、承重力更强;静音轴承万向轮,通过12公里万向轮负重行走测试,做到不卡顿、不费力,自由流畅;采用德国科思创实验室3层复合PC材质,经过5000克箱面重锤冲击测试,保证产品可以更抗摔。

张铭庭强调称,成立抗摔实验室只是一个开始,怎样制定出更符合当下市场发展的新标准,未来如何真正推动行业进步,才是要面临的真正挑战。“只要将抗摔这种核心诉求,推广为行业新常态,相信未来国内也一定会涌现出更多能够与国际品牌抗衡的国内自有旅行箱品牌。”张铭庭说。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标签: 责任编辑:[ranfulin]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