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嘉宾采访>

 贸易摩擦加剧凸显皮革展贸易平台地位

贸易摩擦加剧凸显皮革展贸易平台地位

2018-09-2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中国国际皮革展经过二十多年的耕耘,不仅在皮革业播种声誉,也成为汽车厂商信任的采购平台。作为知名汽车品牌的供应商,明兴旭腾在展会期间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汽车革买家和采购商。明兴旭腾董事长庄再强站在一台靓丽的蓝色大众汽车旁,车上所用的汽车革正是明兴旭腾最新推出的产品,他向记者介绍:“今年皮革展人气很旺,我们企业跟随展会成长,非常高兴地看到上海的展会在国际上越来越有影响力。大家知道皮革业近几年是比较困难的,特别是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出口市场波动比较大,在这样的环境下,皮革展作为一个全球皮革贸易平台发挥的作用尤为重要。”

谈及如何应对当下的挑战,他认为皮革行业必须要创新,注重基础研究,把环保的理念注入这个传统的产业。“只有把企业打造得更好,管理更好,基础研发更好,设计更好,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庄总坦言。

他对皮革业的未来满怀憧憬:“皮革行业未来将向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方向发展,物联网与产业的融合会最终改变产业生态,助力皮革业迈向工业4.0时代。”庄总介绍,明兴旭腾非常注重循环经济,目前生产的80%的产品都是采用不含重金属的无铬鞣鞣剂制造,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汽车革的低气味、低VOC方面投入了更大的研发精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