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皮革>

 如何选购皮鞋:要特别关注皮鞋衬里的材质

如何选购皮鞋:要特别关注皮鞋衬里的材质

2014-06-17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皮鞋选购关键在细心

消费者最好选择在正规卖场或专卖店购买标签标识等商品信息完整、适合自身脚的皮鞋(网购前可以先到实体店进行试穿)。消费者购买皮鞋时应注意索取并保存好相关票据。

选购皮鞋要注意的三个方面:

◆应注意辨别皮革的真伪。天然皮革可用大拇指按压皮面,查看在拇指旁边是否有细密的皮纹纹路。有细密的纹路、放开手后细纹消失、皮鞋表面丰满弹性好且粒纹平细清晰为较好的天然皮革,有较大较深皱纹或经修面涂饰较重的是皮质较差的天然皮。若无细小的纹路,则大多不是天然革皮,包括二层修面贴膜皮革在内。

◆要特别关注皮鞋衬里的材质。皮鞋的衬里是为了防止延伸变形并改善脚面触感而使用的补强性材料,皮鞋衬里及膛底在透水汽性和吸水汽性方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是一双皮鞋内在质量非常重要的因素。一双皮鞋帮面皮革再好,如果采用不透气的人造革做鞋衬里和膛底,其舒适性和穿人造革皮鞋没什么区别。漆皮由于涂层很厚,透气性、透水汽性就不好,全靠衬里皮和膛底皮及漆皮的肉面吸收水汽,更应该注重皮鞋衬里的选择。

◆要仔细查看皮鞋制作工艺。要注意看缝合是否有断线、鞋帮缝合线是否整齐规范;要摸内底是否平;掐后跟软硬是否合适;按腰当是否坚硬;要用手托住鞋子,看鞋底和鞋跟接触是否平稳;看后跟高低是否一样;看鞋帮高度是否一致;要从上朝下俯视鞋面,查看鞋面部件的对称性,以及鞋口轮廓是否变形,以鞋尖和鞋跟中点之间的直线为对称轴线,看鞋面上各部件是否对称,以内外相互对称不向前向后挪位为好。鞋口轮廓线应朝鞋内抱拢,平滑圆顺者为好;扭曲成荷叶形的为劣质鞋。

皮鞋使用注重防止变形

应当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自身情况使用皮鞋。比如:下雨天穿的皮鞋可以选择涂饰重一点的,成型性好一点的皮鞋,雨水不易渗透皮鞋,且湿后不易变形。晴天时穿的皮鞋可以选择涂饰轻一点的全粒面皮鞋,充分利用其透气性、透水汽性和吸湿性都较好的优势。衬里及膛底应选择不涂饰的真皮,其透气性、透水汽性和吸水汽性才更好。穿鞋的时候应该先松开鞋带再使用鞋拔,很多鞋子的损坏都是从后跟开始的。因此,尽可能地多使用鞋拔子穿鞋。穿鞋时不要硬挤,有鞋带的皮鞋应养成松开鞋带后再穿的习惯。皮鞋最好换着穿,不要老穿一双皮鞋,以免皮鞋过于疲劳以致变形。

皮鞋保养要点在于勤

普通牛皮、羊皮皮鞋的保养

◆清洁鞋面:先用擦鞋布将鞋表面的灰尘擦拭干净,若有大块的污物或泥土,可先用刷子刷,再用布蘸少许水将鞋面擦拭干净。

◆打鞋油:待清洁后的鞋面自然干后,用软布或小刷子蘸少量鞋油均匀的擦在鞋面上(不可用力过大使鞋面受损)。

◆打亮度:擦上鞋油,过上几分钟,鞋油逐渐渗入皮料后,使用旧丝袜或碎布在鞋面上来回轻擦,即可保持鞋面光洁。

绒面皮鞋的保养

绒面皮鞋也叫反毛皮鞋,舒适性好,但易吸入灰尘,遇水又将使绒毛倒伏。绒面皮鞋的清洁可以采用洗洁精、醋、常温水按2∶1∶50的比例配成清洗液,对皮鞋表面进行蘸液刷洗。当将皮鞋表面基本洗净后,再用清水刷洗皮鞋表面一至二次,在阴凉通风处晾至半干。当绒面皮鞋干透后,用钢丝刷或粗砂纸刷磨表面,使绒毛重现。再用毛刷刷理。

皮鞋产品应定期清洁、保养

在购买皮鞋产品时,商家一般都附有皮鞋保养的小册子,消费者要认真阅读,按照说明进行皮鞋保养。一般情况下,皮鞋产品清洁时应避免浸水、暴晒或高温烘干,以免引起老化、变形、褪色。长时间不穿的鞋内应装入鞋楦或塞入纸团,这样既可避免鞋变形,也可保持鞋的干燥。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