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的通知

2013-03-13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未知

各有关院校/企业:


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灯塔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以下简称大赛)即将举行。


大赛旨在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潮流,以创意理念提升产业文化,提高皮革、裘皮服装设计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优秀的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师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真皮标志杯”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历时16年,已经成为我国皮革、裘皮类服装流行趋势的风向标。本届大赛更注重提高原创水平,加大公众参与力度,推进皮革裘皮知识的普及。本届大赛将分设三大赛区,将国内优秀的设计资源整合在一起,扩大参与面和影响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的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皮革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服装协会


承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灯塔市人民政府


二、大赛比赛程序:
大赛效果图征集分三大赛区,分别为海宁赛区、佟二堡赛区、成都赛区。初赛阶段进行设计效果图比赛,决赛阶段分海宁赛区和佟二堡赛区进行比赛,9月举行总决赛,现场评分决出名次。


三、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大赛设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单项奖3名(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最佳面料奖)、优秀奖8名、鼓励奖10名。
请有关参赛企业和个人做好准备。有关参赛详细事宜,详见附件。



附件1:第十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参赛须知


[附件2:第十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报名表]



中国皮革协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





主题词: 皮革、裘皮服装 设计大奖赛 通知



附件1:

第十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
服装设计大奖赛参赛须知


一、 设计主题:新视觉
将艺术的感悟化为经济的载体,将经济的运作赋予更多、更新、更快的艺术倡导,把艺术与经济结合,使美学与生活相融,这是我们赋予“新视觉”的内涵。


二、参赛者资格
凡从事和热爱服装设计工作的企业设计师、社会个人、院校教师、在校学生均可参赛。参赛主体可以是企业,也可以是个人。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为符合大赛主题的创意性时尚系列作品(限4-8套),要以天然皮革和裘皮为主要材料。服装主体皮革、裘皮部分不得少于50%。参赛作品不得使用印有企业标识的内里、钮扣、拉链、商标等,不得佩挂任何挂牌。
2、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后,不得更换作品名称或设计师。
3、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个人原创作品。
4、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文化特征。
5、风格独特,配饰配套齐全。


四、表现形式
1、设计稿:彩色效果图手绘或电脑图,图纸要求29.7×42cm(A3纸),拒收过大或过小作品,每个标准系列为4-8套(不得多于8套)。效果图要装裱完整。正面为彩色效果图,背面为设计主题、设计构思、结构图(包括正视图及背视图)、简单的工艺说明以及面料小样(5cm×5cm)等。参赛作品中不允许标明个人资料。
另附一张A4纸标明选送单位(院校)名称、作者姓名、详细的通讯地址、电话等,以便与报名表核对登记。
2、实物作品:初评入围设计稿选择4-8款制作成衣。


五、比赛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报名及送稿时间:报名及参赛作品送稿日期截止到2013年4月1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选手根据自己所在区域将作品寄到相应的赛区。
各省市对应的投递赛区:
海宁赛区:浙、沪、苏、鲁、豫、皖、赣、闽、粤、港澳台及国外
佟二堡赛区:京、津、辽、吉、黑、蒙、冀、晋、宁、新
成都赛区:陕、甘、青、藏、川、渝、鄂、湘、贵、云、桂、琼
(二)初赛:4月由组委会组织评委对三大赛区参赛作品进行初评,根据各赛区实际收到的作品数量,评出各赛区的入围作品,其中海宁赛区22个名额,佟二堡赛区22个名额,成都赛区16个名额,三大赛区共评出60个作品。各赛区根据实际情况在入围作品中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个优秀奖,并发放证书。入围选手不重复。
(三)决赛:
1、海宁赛区:
初赛入围海宁赛区的22件作品和成都赛区的8件作品,共计30件作品进入海宁赛区决赛,决赛选出15件作品参加总决赛。海宁赛区决赛时间定为6月上旬,决赛作品送交大奖赛组委会的时间为6月1日前。
2、佟二堡赛区:
初赛入围佟二堡赛区的22件作品和成都赛区另外8件作品,共计30件作品进入佟二堡赛区决赛,决赛选出15件作品参加总决赛。决赛时间定为8月中旬,佟二堡赛区决赛作品送交大奖赛组委会的时间为8月5日前。
(四)总决赛:决赛选出的30个作品将于9月进行总决赛,按现场表演综合得分确定名次。
以企业名义参加决赛者,由参赛企业负责制作服装;以个人名义,自己完成制作的参赛选手,大奖赛组委会提供1000元制作补贴;组委会可帮助选手与企业配合制作服装,但应以企业名义参加决赛。


六、评委组成及评比方法
1、各赛区评委会由知名服装设计师、专家组成。总决赛评委会由国内外著名服装设计师、知名专业院校教授和国内外时尚界权威人士组成。
2、评选过程依据《第十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评比办法进行。
3、评比方法:
(1)初赛阶段: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其中设计概念30分,彩色效果图和结构图60分,面料小样和设计方案书装裱10分。
(2)分赛区决赛阶段:按现场模特表演综合得分确定名次,分别选出前15名进入总决赛。
(3)总决赛阶段:30名选手进行总决赛,并依据综合得分确定名次。3个单项奖由评委会分别提出候选名单,提名最多的作品入选。金、银、铜奖作品不再参加单项奖的评选。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大奖赛总决赛设金、银、铜奖,单项奖,优秀奖,鼓励奖。
金奖1名,奖金6万元;银奖3名,奖金各3万元;
铜奖5名,奖金各2万元;单项奖3名,奖金各3000元。
优秀奖8名,奖金各1000元;鼓励奖10名
获奖选手奖金由组委会扣除个人所得税后再行发放。
1、金奖获得者享有奖杯、奖金、奖牌、证书(含企业和个人),奖杯为“真皮标志杯”流动金杯,连续三年获得者可永久保留此杯;银奖、铜奖、单项奖获得者享有奖金、奖牌、证书(含企业和个人);优秀奖获得者享有奖金、证书(含企业和个人);鼓励奖获得奖享有证书(含企业和个人)。
2、经组委会协助联系设计师和企业一同参赛的选手,奖杯和奖牌归企业所有,奖金由企业和设计师共享,企业和设计师均获证书。
3、大奖赛组委会通过各大媒体对此次比赛进行宣传推广。


八、报名手续及有关事项
1、所有参赛者免交报名费。参赛选手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网上下载等方式向组委会索取报名表。部分院校学生、教师参赛者可在院校领取报名表。
2、网上查询:
主办单位网站:http://www.chinaleather.org/
主办单位邮箱:luoxia@chinaleather.org
各赛区网站:
海宁中国皮革城网站:http://www.zgpgc.com/
佟二堡海宁皮革城网站:http://www.teppgc.com/
成都海宁皮革城网站:http://www.cdhclc.com/
3、决赛期间,大奖赛组委会提供入围决赛和总决赛的选手到海宁或佟二堡交流学习的机会,并提供往返硬座车票或普通公共汽车客票及在海宁或佟二堡两日一晚的食宿费用(每个系列作品限1人) 。请保留车票以作报销凭据。
4、获奖作品收藏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宣传、出版、展示全部参赛作品;
5、如与其他大奖赛宣传资料有出入,以本文件为准。


九、联系方法:
■主办单位:中国皮革协会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010-65228120/8610
联系人:雒霞 胥晨 QQ:430102191
■承办单位:
海宁赛区参赛报名及作品请寄:
第十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海宁赛区组委会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广顺路407号皮革城大厦20楼大赛组委会
邮编:314400 电话:0573-87219988 传真:0573-87219968
联系人:高威立、陆建宝
佟二堡赛区参赛报名及作品请寄:
第十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佟二堡赛区组委会
地址:辽宁省灯塔市佟二堡海宁皮革城商务酒店四楼营销部
邮编:111304 电话:0419-3515006 传真:0419-3515002
联系人:韩晓明
成都赛区参赛报名及作品请寄:
第十六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成都赛区组委会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新义街29-33号成都海宁皮革城有限公司营销部
邮编:610500 电话:028-83967318/83967328
传真:028-83003789 联系人:冯俊


十、本次大奖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责任编辑人:郭婷婷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