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向尚而生】——第21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向尚而生】——第21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8-02-0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第二十一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决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得到了中国服装协会、北服创新园和原译共享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迅、东华大学服装学院教授刘晓刚、中国美术学院染织与服装设计系主任陶音、资深皮草设计师、皮草设计教育专家刁梅以及中国著名设计师武学凯担任专家评委,同时还邀请了多名业内知名设计师及媒体担任大众评委,中国皮革协会担任赛事监督工作。最后决出了皮革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时装类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

高含金量赛事参赛热情高涨

在皮革产业不断发展之际,海宁中国皮革城秉持传播先进设计思想、培养优秀设计人才的理念,不断提升赛事规格和赛事品质,力求为皮革产业的发展输送优质的人才资源。 有高校老师表示:“我们的学生接受了系统而完善的教学,对设计充满热情与创意,真皮标志杯设计大赛正是他们施展才华、崭露头角的舞台,也是检验教学成果,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校方我们非常高兴这样高规格、高品质的赛事能走进我们的校园,我们十分鼓励学生参赛。” 据悉,大赛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海内外院校、企业的参赛作品多达1577幅,其中皮革裘皮类1006幅,时装类571幅。2018年2月6日,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组委会评选出了皮革类效果图优秀奖58名,时装类效果图优秀奖19名,最终有27幅皮革类作品和9幅时装类作品参加决赛。

时装大放异彩 原创火力全开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向尚”,值得强调的是,本次大赛创新增加了时装组这一类别,并单独设立时装类奖项,据悉,这也是海宁向秋冬高端时装之都进发的一个重要体现。 除此以外,大赛一如既然秉承服务行业的宗旨,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的机会,提供新生代的设计者发挥实力和展示能力的平台。入围决赛的作品由大赛组委会推荐企业配合选手进行成衣制作,赛选手可零距离接触并学习设计作品从选材、打样到制作的全过程。在决赛时由专家评选委员会组织评委进行现场评选,依据实物作品评选出其他各奖项名次。 “本届大赛具有推动行业发展的积极意义,能看到企业创新的动力和激情。参赛的选手及企业专业性都很强,工艺创新丰富,面料的研发水平和质感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大赛评委如此评价道 打造设计高地助推行业发展 设计+的时代,人才资本与设计附加值是整个产业核心的生产要素。“真皮标志杯”大赛举办至今,一直以提高皮革、裘皮服装设计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皮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为设计领域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据悉,每年都有百余位优秀设计师通过大赛这一入口走向更广阔的设计领域。 “海宁设计优势明显,我们目前已经形成了从原料到生产、发布、贸易的完整设计创新链条,设计能力不断增强。今年二月的米兰时装周上,我们的亮相可谓惊艳欧洲。值得一提的是,负责弗奥品牌本次米兰发布的设计师张磊就是通过真皮标志杯设计大赛结缘海宁,如今已在国际的舞台大放光芒。”海宁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说道。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