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第19届“真皮标志杯” 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初赛现场评选落幕

第19届“真皮标志杯” 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初赛现场评选落幕

2019-01-2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辑\周富春

2019年1月19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政府承办、狮岭皮革皮具产业研究中心和中国皮具产业文化创意园协办的第19届“真皮标志杯” 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初赛在狮岭阳光6号中国皮具文化园隆重举行,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中国皮革协会品牌部、真皮标志办公室副主任周富春、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党委委员李长友、广州市花都区狮岭皮革皮具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罗杨、才聚文化集团执行董事熊金红等领导嘉宾出席评审现场。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及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党委委员李长友在大赛开幕式上作了精彩致辞。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初赛针对院校组,由专家评选委员会组织评委进行现场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江西服装学院、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白云学院等44所院校的1061幅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专家评选委员会由7位行业知名人士组成,他们分别是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前院长张来源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太雷教授,CICICHEUNG熙上品牌创始人、广东皮鞋皮具设计师委员会副会长蒋熙,IAMNOT品牌创始人兼设计师、顶级产品经理Maggie,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高晓峰,广州红谷皮具研发总监、广州红谷皮具团购事业部总经理郑杨,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系主任俞英教授。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跨界•新生,跨界是整合,是融合,是相得益彰,彼此升华,终凝为灿然一新的存在,宛若新生。大赛遵循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依据严格的评选程序和评分标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评选。评委们严格按照灵感创意40%,可转换实物性30%,美观性20%,物料搭配说明10%的评分标准,对每一副参赛作品都进行了认真评选。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具箱包设计大赛自首次举办以来,已历时19年,是我国箱包、皮具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大赛致力于以市场化为导向,为设计院校和箱包皮具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箱包皮具设计人才培养,提高设计师创意设计能力,引领设计新潮流,推动我国箱包皮具行业设计水平整体提升。









据本次大赛专家评选委员会主任张来源教授表示,今年的初赛,院校师生的参赛热情度及水平大大提升,作品精彩纷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创作上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在1000多份作品中只有十分之一的作品可以入围决赛,含金量高。


经过现场专家评审委员一整天的紧张工作,最终评选出了60幅优秀效果图奖和30幅效果图鼓励奖,其中60名优秀效果图获奖者将进行实物制作,进入2019年中旬举行的决赛。本届大赛初赛评选结果,于2019年1月22日—1月28日期间在中国皮革网http://www.chinaleather.org/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后发布。

标签:责任编辑:[ranfulin]

责任编辑人:郭婷婷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