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解析 >

 《中小学校园鞋》“浙江制造”标准发布

《中小学校园鞋》“浙江制造”标准发布

2019-02-2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近日,由台州足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导起草的“浙江制造”标准《中小学校园鞋》正式获得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发布。从本月开始,该标准正式实施。

“现在,越来越多的鞋企开始专注细分市场。比如,老年鞋这两年很热门,很多企业专门开发这个品类的鞋子。在我看来,学生鞋也一样,这是一个空白而有潜力的市场,毕竟我国大概有9000万名小学生,假如每个小学生一年要买4双鞋,那么就是3.6亿双。”该企业负责人蔡建跃说,目前大多数企业还没有专业生产学生鞋。“学生鞋的价位相对较低,对于很多鞋企来说,他们更愿意将开发资金和营销资金投入到品牌鞋上,所以,我们去开发这个市场是非常有竞争优势的。”

今年上半年,足友体育和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签订了全面技术合作,成功组建了全国首家学生鞋研究中心,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研究不同地区学生基本脚型规律,并结合人体生物力学、人体工程学,运用现代技术和设备,对学生鞋进行全系列的研究和开发,足友体育也成了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学生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儿童鞋类科技创新孵化基地。

此前,足友体育就着手主导起草了《中小学生校园鞋》国家标准。“中国的校服早在2015年就有了统一的国家标准,但校园鞋至今仍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内市场校园鞋的设计制作基本上是在以往的童鞋标准上进行的,且大多局限在款式、颜色和造型上。”蔡建跃说,但他调研发现,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早已把学生鞋从童鞋的大类里细分了出来,制订了专门的标准,对材料、款式、造型、跟高、工艺等都有了相应的要求。所以,中国的校园鞋也需要标准。

而此次发布的“浙江制造”标准《中小学校园鞋》,在校园鞋新国标正式出台前率先发布,填补了国家、行业标准的空白。该标准中产品外底耐磨性能、帮底粘合强度指标、防滑性能等核心技术指标均高于GB/T 3903.6-2017等国家标准,并且等同于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 F1677等国际标准,设计上考虑舒适性和功能性,选材环保安全,工艺要求严格,产品中质量特性、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技术指标已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对我国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骨骼发育等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体现了“浙江制造”标准“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准服务”的内涵。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随着市委、市政府倡导的品牌战略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温岭鞋企意识到标准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他们积极参与各类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推进我市鞋企拥有行业规则话语权、促进温岭鞋业品牌和形象提升发挥了一定作用。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个鞋类“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其中2项已获批发布。

标签:责任编辑:[ranfulin]

责任编辑人:张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