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真皮标志杯”设计大赛亮相海宁

“真皮标志杯”设计大赛亮相海宁

2016-10-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的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决赛于6月27日在海宁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了资深皮草设计师、皮草设计教育专家刁梅,资深行业专家谢思娜,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哥本哈根皮草高级时尚顾问商蓓蓓担任评委,中国皮革协会担任赛事监督工作。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是海宁中国皮革城的中国皮革时尚设计界最高赛事,有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全运会”之称。经过海宁中国皮革城多年来的精心打造,“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历时20余年已经成为行业内最权威、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此次大赛得到了中国服装协会、哥本哈根皮草和原译设计师集成平台的大力支持,将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单项奖6名。


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海宁举行

高校荟萃 人才云集 设计+融合碰撞

在皮革产业不断发展之际,海宁中国皮革城秉持传播先进设计思想、培养优秀设计人才的理念,不断提升“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的赛事规格和赛事品质,力求为皮革产业的发展输送优质的人才资源,为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作出长远贡献。为了挖掘更多设计人才,吸引青年设计师投身皮革行业,也为了让广大设计师详细了解大赛情况和赛制,组委会在大赛征稿阶段派专人赴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北京、四川、湖北、辽宁等省市80余所服装院校进行了赛事推广,其中包括清华大学、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此外还在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嘉兴学院,浙江农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等大学举行了专门的宣讲会,宣讲会得到了广大院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参赛热情高涨。

据悉,本届大赛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内共收到来自各地大专院校以及皮革制衣企业、社会自由设计师的皮衣、裘皮设计画稿1635幅参赛作品,其中海宁赛区收到1036幅,佟二堡赛区272幅,成都赛区327幅,总数同比去年增长了80%,为历史之最。 最终,海宁赛区评选出19幅入围作品,38幅优秀效果图奖;佟二堡赛区评选出5幅入围作品,10幅优秀效果图奖;成都赛区评选出6幅入围作品,12幅优秀效果图奖。


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海宁举行

彰显实力 机遇良多 大奖赛含金量提升

为保障大赛公平公正,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作品采取“编号不记名”形式。最终入围的30幅作品将由大赛组委会推荐企业配合选手进行成衣制作,参赛选手可零距离接触并学习设计作品从选材、打样到制作的全过程。今年的选手在制作成衣时,将获得由哥本哈根皮草提供的优质皮草原料,这些成衣将走上T台进行决赛。

大赛决赛继续创新投票形式,加入微信投票环节,将微信投票的成绩以一定比例加入决赛总成绩。再由专家评选委员会组织评委进行现场评选,依据实物作品评选出各奖项名次。不同风格的设计在“真皮标志杯”大奖赛这个平台交流,彼此取长补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海宁举行

设计+的时代,人才资本是整个产业最核心的生产要素。“真皮标志杯”大赛为设计领域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许多优秀设计师通过大赛这一入口走向更广阔的设计领域。同时,大赛也为参与作品制作的企业提供了彰显自身实力的平台。据悉,入围决赛的选手均可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奖金和海宁皮革城实习、就业和创立个人设计工作室的机会。而本次大赛的金奖获得者,将获得由全球最大毛皮拍卖行—哥本哈根皮草赞助的丹麦总部设计中心为期一周的免费培训,并成为中国原创设计力发声平台—原译的签约设计师。

大赛的设计成果不再局限于秀场,设计成果为参与选手和企业带来了可观的附加值。有高校老师表示:“我们的学生接受了系统而完善的教学,对设计充满热情与创意,真皮标志杯设计大赛正是他们施展才华、崭露头角的舞台,也是检验教学成果,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校方我们非常高兴这样高规格、高品质的赛事能走进我们的校园,我们十分鼓励学生参赛。”


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海宁举行

主题鲜明 创意非凡 设计多元化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新生”,大赛也将在各方面做出更多的创新和改变,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新生代的设计者发挥实力和展示能力的平台。

从本届参赛作品看,参赛选手所投稿件亮点较往届更多,创新意识更强,除对原材料、廓型等外在把控外,使用线条拼接、结合长短毛创造出丰富的层次感,面对图案进行再次设计,赋予皮革新的生命历程,营造与众不同的即视感。采用具有反光材质的皮料和改良色彩与廊型,再通过皮草的抽刀工艺和编制手法相结合,当下最流行的数码印花与皮料相结合达到视觉上的精彩碰撞,来自许多新锐设计师所带来的作品风格独到,令人眼前一亮。

“在我看来,设计师的修行是通过作品中的冒险和不畏艰险精神来诠释对新生的理解,其精神与本次主题‘新生’不谋而合,此系列服装以皮革面料和狐毛相结合,以冷色调为主,整体服装搭配简洁大气。”一位参赛选手表示。

“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整体水平比往年有很大的突破!选手的专业水平普遍提高,设计的风格更加多元化、年轻化,对于皮革、裘皮等各种面料的运用更加灵活而成熟,设计作品充满灵性。”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如此评论到。


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海宁举行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举办至今,一直以提高皮革、裘皮服装设计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皮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同时,大赛也涌现出诸多优秀设计人才,为企业输送了新鲜的“血液”,也为行业整体设计能力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责任编辑人:郭婷婷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