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毛皮>

 尚村皮毛交易市场

尚村皮毛交易市场

2009-03-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未知

尚村镇位于肃宁县城西北部5公里, 交通网四通八达, 北与高阳接壤,西与蠡县毗邻,京九铁路和朔黄铁路在肃宁形成“黄金十字”交汇,肃高公路纵贯全乡,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地理优势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镇政府驻地尚村,距县城9公里,全镇辖31个行政村,总人口l3.2万,其中镇区人714200人,常年流动人口 12000人。县政府立足尚村实际,充分发挥皮毛这一传统特色产业优势,不断发展以皮毛为主的乡镇企业和个体私营经济,使全镇经济迅速发展,经济总量显著 增长,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尚村已步入市级“明星乡镇”行列。

尚村皮毛市场历史悠久,随着经济的开放, 皮毛市场日益繁荣,特别是近几年来,尚村镇坚持依托市场,促建皮毛城,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大力发展养殖业,兴办加工企业,发展营销摊点,进一步繁荣和 巩固市场,使尚村皮毛市场逐渐发展成为占地4.4万平方米,上市摊位3600多个。每逢旧历一、四、六、九为集日,日人流量3万人,上市品种1200多 种,既有牛、马、羊、驴、猪皮、貂、貉、狐、獭兔的原皮等,又有鬃尾、羊毛、羊绒类,还有多种皮毛、皮件制品,年交易额5.3亿元,交易范围涉及全国各地 及港、澳、韩国、西欧及美、俄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多层次共存、多形式共济的集日网络,被沧州市评为“市级文明市场”,成为全市唯一具有较大规模 和较强辐射力的专业皮毛市场。

近年来,尚村镇依托皮毛市场,紧紧围绕皮毛这一特色产业,形成了硝染、制裘、制革、皮件加工、系列裘皮服装加工、獭兔编织、毛纺等门类齐全的加工体系。硝染制裘业已成为尚村企业的主导,享誉海内外。

其主要产品黄狼皮褥子和裘皮服装,全部销往英国、美国等三十几个国家。营销企业75家,其中16家直接与国际市场接轨,营销范围涉及芬兰、丹麦、韩国、英国、美国等十几个国家。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