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获奖名单>

 第20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 裘皮服装设计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第20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 裘皮服装设计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2017-06-2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品牌部 海宁中国皮革城

作者:


6月27日下午,第20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海宁举行。大赛评选出了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单项奖5名;新锐奖10名;优秀奖10名。

决赛评选结束后,现场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专家严怀道、品牌部主任路华,海宁市政府领导,海宁皮革行业协会董事长任有法,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等领导出席,并为选手颁奖。标志着本届皮革裘皮服装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金奖

从初赛到决赛,本届大赛创新不断,诸多亮点可圈可点。

设计荟萃 人才云集 作品数量剧增

本届大赛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大专院校以及皮革制衣企业、社会自由设计师的皮革、裘皮服装设计效果图1635幅作品。其中海宁赛区1036幅,佟二堡赛区272幅,成都赛区327幅,总数同比去年增长了80%,为历史之最。最终,海宁赛区评选出19幅入围作品,38幅优秀效果图奖;佟二堡赛区评选出5幅入围作品,10幅优秀效果图奖;成都赛区评选出6幅入围作品,12幅优秀效果图奖。最终30个系列的优秀效果图,制作成实物进行决赛。


银奖

彰显实力 机遇良多 大赛含金量提升

为保障大赛公平公正,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作品采取“编号不记名”形式。最终入围的30幅作品由大赛组委会推荐企业配合选手进行成衣制作,参赛选手可零距离接触并学习设计作品从选材、打样到制作的全过程。今年的一部分选手在制作成衣时,获得由哥本哈根皮草提供的优质皮草原料,这些成衣走上T台进行决赛,展现的不仅仅是服装本身,还有所传递的最新原材料的发展趋势。大赛决赛由专家评选委员会进行现场评选,依据实物作品评选出各奖项名次。不同风格的设计在“真皮标志杯”大奖赛这个平台交流,彼此取长补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而本次大赛的金奖,获得由全球最大毛皮拍卖行—哥本哈根皮草赞助的丹麦总部设计中心为期一周的免费培训,并成为中国原创设计力发声平台—原译的签约设计师。大赛的设计成果不再局限于秀场,设计成果为参与选手和企业带来了可观的附加值。


银奖

主题鲜明 创意非凡 设计呈现多元化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新生”,大赛也在各方面做出更多的创新和改变,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新生代的设计者发挥实力和展示能力的平台。

从本届参赛作品看,参赛选手所投稿件亮点较往届更多,创新意识更强,除对原材料、廓型等外在把控外,使用线条拼接、结合长短毛创造出丰富的层次感,面对图案进行再次设计,赋予皮革新的生命历程,营造与众不同的即视感。采用具有反光材质的皮料和改良色彩与廊型,再通过皮草的抽刀工艺和编制手法相结合,当下最流行的数码印花与皮料相结合达到视觉上的精彩碰撞,来自许多新锐设计师所带来的作品风格独到,令人眼前一亮。


银奖

大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决赛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资深皮草设计师、皮草设计教育专家刁梅,资深行业专家谢思娜,中国著名设计师武学凯,哥本哈根皮草高级时尚顾问商蓓蓓担任评委;另外,还邀请了15位时尚机构、媒体的资深人士担任大众评委。根据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打分,合计计算分值,依据分值高低,对参赛作品依次排序,产生各奖项。整个评选过程中,主办单位中国皮革协会进行了赛事监督工作。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举办至今,一直以提高皮革、裘皮服装设计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皮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同时,大赛也涌现出诸多优秀设计人才,为企业输送了新鲜的“血液”,也为行业整体设计能力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皮革产业不断发展之际,海宁中国皮革城秉持传播先进设计思想、培养优秀设计人才的理念,不断提升“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的赛事规格和赛事品质,力求为皮革产业的发展输送优质的人才资源,为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作出长远贡献。

第20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 裘皮服装设计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