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数据>

 第八届中美欧三方消费品安全部长级会议在杭州举行

第八届中美欧三方消费品安全部长级会议在杭州举行

2024-04-11

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

图为:第八届中美欧三方消费品安全部长级会议现场 高立强/摄

图为:第八届中美欧三方消费品安全部长级会议代表合影 高立强/摄

4月10日,中国海关总署、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欧盟司法与消费者总司在杭州共同举行了第八届中美欧三方消费品安全部长级会议。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霍恩-萨力克、欧盟司法与消费者总司总司长安娜·加莱戈·托雷斯出席会议。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赵增连主持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派员参加本次会议。

三方围绕“数智互联 共享安全”主题,重点讨论了贸易数智化背景下深化消费品安全合作和信息共享等内容,就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达成新共识,通过了《联合声明》。

三方一致认为,持续十六年的中美欧消费品安全合作机制和联合行动,在保护地区和国际消费者安全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以保护各方消费者健康和安全为目的,定期举办三方会议,进一步强化沟通协助与信息共享,对于共同促进各利益相关方保护消费者安全和贸易便利,落实消费品安全各方责任,切实提升消费品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消费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应继续秉承“合作共治”这一主题,充分利用现有双边、三边的合作框架,加强规制、标准等领域的沟通交流,寻求构建消费品安全“共同的标准”;积极探索更有效的监管模式,更智慧的监管路径,汇聚各方监管合力,深化消费品安全“共同的监管”;加强消费品安全风险信息互通、风险评估、风险预警与快速反应等领域的合作,持续聚焦消费者权益“共同的保护”;加强消费品安全文化传播,引导三方消费品行业认真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守护消费品“共同的安全”。

会上,三方一致表示,将继续携手努力,聚焦保障消费者安全这一共识,聚力保护各国消费者权益。继续发挥三方合作机制的作用,以务实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将这一机制保持下去,并不断深化合作,继续加强三方间、政府间、行业间、产业间的协同共治,发挥各自职责作用,应对新挑战。在持续开展高层交流的框架下,深化专业领域的项目合作、交流、研讨和专业培训,加强信息沟通和技术磋商,推动消费品安全合作共治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障水平。据海关统计,2023年,中美、中欧消费品进出口贸易值分别为1.8万亿元、1.79万亿元,2024年第1季度,分别为3747.8亿元、3933亿元。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