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小箱包“缝”出村民致富梦

石家庄市鹿泉区:小箱包“缝”出村民致富梦

2024-03-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 姜永腾 □ 侯雅静)为深入贯彻“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河北省石家庄鹿泉区宜安镇东邱陵村盘活闲置资产,利用闲置空间,建立箱包加工厂,将岗位“送”到“家门口”,灵活解决附近群众就业难题,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东邱陵村位于鹿泉区宜安镇东侧,北依黄壁庄水库、南临石闫路,属于移民村,虽交通条件较为便利,但村内土地少人口多,可依靠发展资源少,村集体经济收入长期依靠土地租赁收入,一直没有新的增长点。

鹿泉区宜安镇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将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改善村容村貌和发展生产、富裕农民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东邱陵村两委班子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发展产业项目”的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其他村庄经验做法,

认真探索发展路径,研究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等相关政策,对村内闲置存量资产、固有优势资产进行清点盘活,利用村内闲置场地,引进箱包加工项目,走出一条“以资源换资金,以存量换增量”的集体增收新路子。

箱包加工项目于2024年3月开始创建,占地350平方米,投资31.74万元,各类缝纫设备40台,安排群众就业40余人,预计人均月纯收入在2000元以上,生产高峰期人均月工资预计可达6000多元。

箱包加工项目的引进,为村内广大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根据生产工序、部位的不同,实行按件计酬,多劳多得,村民可灵活安排工作时间,让村民能够同时兼顾家庭和工作。

鹿泉区宜安镇东邱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常丽敏说:“箱包加工项目的引进,不仅实现了本村和周边村民不出家门就能增收,同时也激发了村内发展活力,预计2024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3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