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第十届(202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第十届(202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2024-03-22

来源:海宁中国皮革城HCLC

作者:

2024年3月19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的第十届(202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在浙江海宁中国皮革城皮革博物馆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邀请到了中国美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凌雅丽、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轻化工程系系主任罗建勋、国家(浙江)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黄新霞、海宁服装设计师联合会会长、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史宏伟、海宁市皮革原料商会监事长胡一媚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智融”为主题,向全国30多家皮革毛皮生产企业和众多行业渠道经销商联动采集最具当前制造工艺和流行趋势的皮革毛皮面料,同时联动100余所院校进行赛事推广,自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共收到来自20家制革工厂和经销商的皮革毛皮面料141块,5家院校的再造面料385块,参评数量再创新高。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历时10年,是大赛组委会顺应服装制造产业的市场需求率先推出的面料设计大赛,大赛旨在传播“向善而行,与自然共生”的可持续时尚理念,发掘引领流行趋势的皮革、裘皮服装面料,鼓励并引导相关制造企业开展产品创新,营造行业内良好的创新氛围,同时通过提升皮革、毛皮行业的时尚设计水平,使我国皮革、裘皮服装行业的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本届大赛参评皮样种类丰富,在工艺上也有一定的进步,烫金工艺、刀割工艺和无铬鞣工艺等多种工艺相结合,让常规的压纹变得更有真实感,更具价值感。此外,在本次大赛中,环保理念尤为凸显,从原料到生产工艺,都在努力向生态可持续和绿色环保皮革方向迈进。企业在染料的使用中多采用环保的植物染料,在生产工艺上使用生态鞣制技术,大大减少生产加工环节上的铬用量,向绿色环保皮革方向迈进。

“今年大赛的参赛产品丰富多样,具备一定的流行性和趋势性 ,无铬鞣等产品越来越多,不断向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皮革作为一种面料,将皮革做成布的质感,引领了像布但不是布的时尚,顺应了皮革面料时尚化、功能化的趋势。今年的作品不仅仅把市场流行的已经存在的产品做的更加精细化,同时也呈现了市场未来更多的可能。”评委罗建勋点评道。

本次大赛评委通过触觉、视觉,从创新性、市场转化、工艺、色彩、纹理、毛被效应和环保多个角度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皮革类和毛革类最佳面料各10块、优秀面料奖10块、单项奖10块、最佳再造面料奖10名以及10家最佳研发企业。

来源:海宁中国皮革城HCLC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