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买家增长20% 中皮展热风袭

买家增长20% 中皮展热风袭

2024-01-0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毕 波 图/潘 飞

“馆内人头攒动,人流络绎不绝;买卖双方洽谈正酣,订单不断;一家国际展

创造三项历史纪录

被疫情困寂三年的中国国际皮革展,以浴火重生的姿态,于2023年8月底在上海以一场集商务合作、交易洽谈、国际交流、趋势发布、新品推荐为一体的视觉盛宴完美收官。此次展会创造了三项历史纪录:首先是专业买家比2019年增长了20%,其中境外买家增长了16.7%,成为自展会举办以来买家增长最多的一次;其次是展会期间有22个展商现场举办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成为展商进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量最多的一次展会;第三个纪录是,美国一家展商现场连续签下20多个订单,成为了中国国际皮革展有史以来现场签单最多的展商。

三天的展期,千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全力出击,与之呼应的是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0余名买家积极踊跃参观。展会中,绿色化、个性化、高端化的产品使现场买家目酣心悦。展商和买家在相互交流洽谈的同时,对未来行业市场的信心得到极大增强。

作为中国皮革行业最大的展览会,中国国际皮革展早有被行业称为“国际皮革业发展的晴雨表”的美誉。本届历经三年新冠疫情之后的重启,无论从品牌推广、买家邀请,还是配套活动、精准服务等方面,主办方都全力以赴,充分调动了各方资源,让国内外的参展商们收获满满、反响强烈。作为世界最大的皮革制造大国、贸易大国,中国国际皮革展对推动全球皮革贸易及行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丰富的配套活动促交易

本届展会,正值国内皮革行业企业实现突围、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不仅仅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专业性国际展会王者归来,展会也因此成为行业人士观察国际与国内皮革行业市场发展的绝佳窗口。而随着今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的逐步复苏,则进一步调动了从业人员参展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展会主办方还组织了国际制革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制鞋行业装备升级路线图修订研讨会、2024春夏皮革行业洞察等7场讲座、4场22个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2024中国国际皮革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中美皮革行业交流会、中国皮革协会与白俄罗斯国家轻工业康采恩交流会等众多高规格的配套活动,吸引了大批专业人员参加。很多现场进行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的企业会后就接到了直接的订单,大家纷纷对主办方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明年的展会一定会来,面积还要扩大。

龙头品牌携新品亮相成亮点

新时期,绿色低碳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本届展会上,以绿色环保为主的新产品、新技术,不胜枚举,成为展会最大的亮点。如梅花、凌爵、中牛、兴隆等制革龙头企业重点推出了一批性能卓越的无铬鞣皮革产品;达威、宝斯卡、德赛尔、亭江等皮化龙头企业推出了诸多效果极佳的“环境友好型”皮革化工材料。通过先进的技术,使皮革及其制品更加环保,产品物性也更加突出,能更好地匹配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在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建设之于行业企业的作用不言而喻。展会期间,爱玛、德士隆、华宝、华克普、安泽、铭成等智能化鞋机龙头企业以及扬宝、连港、泰立等皮革机械龙头企业均展示了最前沿的生产装备和制造技术,在节能、增效、自动化生产等方面为行业提供了重要推力。同期,重点鞋机企业还参加了制鞋行业装备升级路线图修订研讨会,并发表了他们的真知灼见。

时代在变,用户在变,产品在变,原料也在变。以新濠畔、晋江轻纺城为代表的鞋材展团,以及新天星纺织、锴越新材料、晋江港益、华硕鞋材、汇中软木、盛兴无纺布等多品类鞋材企业现场展示了他们最新的鞋材面料与技术成果,包括泡泡布、TPU软木布、艾草布、高低温膜、水刺布热熔胶等。这些新材料的推出,为成品鞋的高品质提供了更多选择。

此外,本届展会上,还有众多创新功能的鞋包合成材料也精彩亮相。

展商点赞展会效果大

在展览会主办单位的精心策划下,在皮革、皮革化工、鞋材、皮革和制鞋机械以及合成革、合成革化工等各领域参展品牌企业的带动下,展会现场人头攒动、贸易氛围热烈,为行业呈现了一场顶级的皮革业展会盛宴。参展商与买家对展会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认可。

“展会效果超出预期。”爱玛数控公司是一家鞋机供应商,董事长王国权表示,本次展会自己预期会好,但没想到这么好,三天时间,展位人气始终居高不下,国内外新老客户纷纷莅临洽谈对接。

德赛尔已经连续多年参展。本次展会,公司仍一如既往地做了充分准备,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展会都会有很多老客户过来见面聊聊,今年公司推出了新研发的“DESOATEN DCF-M无铬鞣体系”与“Q PLUS”系列合成鞣剂产品,也吸引了很多新客户,现场效果非常好。“开展首日,我们就敲定了几家新买家。”福建省清鑫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鞋材生产企业,朱志强经理表示,公司目标市场以南美、北美及东欧为主,现场很多国内外买家都对企业产品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公司本次推出的主要产品是油蜡、苯胺类高端产品以及艺术类、厚自然摔等经典产品,获得了买家的青睐,订单不错。” 宝恩皮革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天时间,大家都很幸苦,但展会现场收获满满。

“通过展会,新老客户对公司坚持做行业的理念和产品,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家皮革上市公司,兴业科技表示,宣传品牌、展示产品、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认可是当下参展的重要需求。本次展会兴业展位流量突破3000人!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圆满收官。

本届展会也看到了熟悉的地方展团,宁波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俞万丰表示,10余家参展企业都收获了订单,更重要的是他们与许多上下游企业建立了联系,同时宣传了宁波皮革产业,让大家对宁波的皮革业有了进一步了解,提升了宁波皮革产业集群知名度,也为地方产业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更新更广的发展机遇。

展会主办方展后调研显示:多数企业对展会效果表示满意;企业的参展目的得到了实现;展会在人流、观众质量等方面有保证;企业正面形象得到了展示,进一步加深了品牌在国内外的印象;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得到了有效推广;参展单位收集了更加全面的市场信息,对市场定位越发明晰。此外,还有不少企业表示出了下届展会将加大布局力度的意愿。

展会力促国际贸易新格局

“本次参观2023中国国际皮革展览会,印象深刻,收获很大。”白俄罗斯国家轻工业康采恩主席卢希娜·塔季亚娜在参观展会期间表示,以前康采恩关注更多的是欧洲的皮革和制鞋机械设备,现在通过展会关注到中国的这些设备,与参展企业交换了联系方式,并计划开展深度合作。

经过23届的发展与沉淀,今天,中国国际皮革展览会已不仅仅是寻找原料皮、半成品革、成品革、鞋材及配件配饰、皮革化工原料、皮革机械的重要平台,随着全球经济发展进入新的时期,中国国际皮革展将在推动国内皮革行业发展,国际皮革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加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中国皮革业在多方面引领全球:是全球成品革产量最大和鞋履及箱包出口量最多的国家,中国皮革业仍是全球的焦点。

为进一步契合行业企业发展的新需求,更好地为国内外行业企业提供一个集科技、贸易、交流、展示与服务为一体的理想平台,中国国际皮革展览会主办方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表示:“展会将与时俱进,不断拓新;进一步挖掘展商资源,扩大参展品类;进一步健全采购商、买家组织体系;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开启鞋包服饰时尚展,举办皮革时尚周,开展国际设计师论坛等多元活动,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品牌新格局的快速建立。”

连拿20多个订单,笑得直合不拢嘴。” 这是2023年中国国际皮革展上一个个真实的场景写照。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