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2023中国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2023中国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2023-12-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樊永红 图/张若琪

2023年12月27日下午,2023中国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西省新干县举办,论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吉安市商务局、新干县人民政府承办。论坛主题为“趋势•洞察”。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广州市白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如,江西省工信厅轻工业处处长冯亮,新干县委书记谭晓艳,新干县委副书记、县长涂乐,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以及全国箱包特色区域政府代表、行业企业代表等300余 人参加了论坛。

李玉中在致辞中表示,虽然行业发展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但长期来看,我国箱包产业发展优势仍较为明显,完整的产业链、巨大的国内市场、素质较高的劳动力等是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因此,行业同仁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消费需求的深刻变化,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通过科技创新、设计引领,践行“三品战略”,不断推动行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这也是我国箱包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涂乐在致辞中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箱包行业代表,大家共商共议,共谋产业转型升级;群策群力,探求创新路径;政企共商,实现合作共赢。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实现共同发展。

新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成奎进行了新干推介,介绍了新干的营商环境、投资潜力,分享了箱包皮具产业的发展优势,一是要素齐全;二是链条完整,产业链条完善,箱类产品配件95%能够自我配套;三是平台坚实,集物联网和会展展示集采设计、电商直播、检验检测、金融服务等五个中心为一体的共享服务平台--“一网五中心”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先进制造发展研究所所长陈琛做“寻找“向上”的力量-重构产业价值创造体系”的演讲。重点分享了数字化在价值创造体系中的作用,无论产业集群,还是企业,都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因地制宜规划数字化路径,不断融入向上的势能和新价值创造网络,在发现价值中创造价值,在网络连接中实现价值。

上海设界科技集团副总裁殷瑞翔分享了“趋势预见流行24/25箱包行业走势洞察”。分享了全球皮具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消费者洞察,发现行业的新动态,预见流行新趋势、了解消费习惯新变化,解析五大趋势流行主题方向,探讨如何将时尚、科技、文化等元素融入箱包设计,为行业的发展提供灵感与方向。

派安赢B2B大中华区总监钮涛做“金融科技赋能箱包产业行稳致远”的演讲,针对中国箱包企业在对外贸易中经常遭遇的收款时间长,汇率损失大及海外诈骗等问题,钮总监为企业提供了一套外贸收结汇的解决方案,希望能为企业降本增效,保护外贸企业利益。

论坛设产业集群共生论坛和供应链协同论坛两场圆桌论坛,圆桌论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二级教授张来源主持。

在产业集群共生论坛上,白云区三元里街道书记肖秀玲 、狮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林显煌、新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永霞、上海设界科技集团董事长陆平一、派安赢B2B大中华区总监钮涛、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先进制造发展研究所所长陈琛等嘉宾就各箱包特色区域交流互鉴,优势互补、差异化发展,实现共生共荣,共筑产业命运共同体进行了交流。

在供应链协同论坛,新秀集团董事局主席施纪鸿,上海华峰超纤科技副总刘聪,开润股份/上海润米科技研发、政府事务总监丁先锋,京东大时尚事业部箱包皮具品牌拓展经理攸扬,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标准认证事业部总经理桑军,宏图集团董事长杨进生等嘉宾从箱包生产、研发、标准、材料、品牌、渠道等不同方面探讨了箱包企业供应链协同的重要性,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圆桌对话结束后,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15个箱包项目成功签约新干,还举行了江西服装学院新干箱包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