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2023皮革行业党建交流座谈会在福建泉州召开

2023皮革行业党建交流座谈会在福建泉州召开

2023-10-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撰文/梁玮 摄影/潘飞

为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在皮革行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提升皮革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党建质效,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1028日,2023皮革行业党建交流座谈会在福建泉州召开。座谈会由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主办,福建省鞋业行业协会和匹克体育党委承办,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协办,主题是“以党建为引领 促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国皮革协会、福建省鞋业行业协会、匹克体育、康奈集团、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平湖市箱包行业协会、桐乡市崇福皮草协会、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瓯海区鞋革行业协会、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福建讯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康立特贸易有限公司等十几个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同志们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皮革协会纪检委员、副理事长陈占光主持会议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鞋业行业协会会长、匹克体育党委书记、总经理许志华和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鞋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分别致欢迎辞,他们介绍了福建省鞋业发展的情况,并对各位嘉宾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张西文做主旨讲话。他介绍了此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带领大家重温了古田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古田会议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建军原则同中国革命武装斗争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回答解决了我们党和军队建设许多带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方针、原则和制度。这次会议,不仅在当时起到了统一思想意志、指引前进方向的重要作用,而且为我们党和军队建设以及我军政治工作的发展确定了‘基本的路线’。”他结合自己的实际体会谈了对古田会议精神的三点感悟,一是根本的东西要守住,二是让“生命线”焕发生命力;三是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他还介绍了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开展的创新工作。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理事长李伟娟,匹克体育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李银锻,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副总裁程丽波,康奈集团党委第一任书记、高级顾问周津淼,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周佩华,茂泰鞋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技术经理卢鑫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这些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近年来在探索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是皮革行业涌现的诸多优秀党组织的代表。

分享环节后,参会代表还就行业目前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希望协会未来强化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会议前夕,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和浙江省皮革行业的各个基层党组织代表集体赴上杭县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全体党员在古田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走在这片见证人民军队涅槃的红色热土上,大家亲身感受到无穷的红色魅力,切身体会到伟大领袖当年的革命豪情。

党员同志们赴著名的红军故地——长汀,参观长汀红色旧址群景区,这里有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有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瞿秋白的就义地、纪念碑、纪念馆,杨成武将军铜像广场、纪念馆,瞿秋白等革命英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令人动容。

为了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参会代表赴安踏晋江总部,参观了安踏博物馆和智能化工厂,全面了解和感受安踏的品牌发展与文化,以及在科技迅速发展的新时代的新面貌,安踏集团体育市场部吴泽集陪同代表团参观。

参会代表赴匹克体育大楼参观了匹克体育展厅,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鞋业行业协会会长、匹克体育党委书记、总经理许志华,匹克体育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李银锻亲自陪同代表团并对匹克体育的成长历程、党建工作亮点和发展愿景进行了介绍。

中国皮革协会纪检委员、副理事长陈占光做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皮革和制鞋行业正面临多重挑战交织叠加,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消费不振等问题,行业整体运行压力较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团结合作并通过创新促进发展,走好共建、共享、共赢的产业现代化道路,是我们需要面对和解决的时代命题,也是此次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的目的之一。这次我们来到古田,重温了古田会议精神,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我们来到长汀——长征的出发地之一,重温了‘坚忍不拔、坚持就是胜利’的长征精神,对我们面对和解决困难挑战,实现皮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启发。”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党支部组织委员、副秘书长卞晓云,副秘书长路华参加会议。

2023皮革行业党建交流座谈会,以及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福建省和浙江省的各个皮革行业基层党组织在福建开展的联合党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参加会议和活动的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建活动收获满满,既有红色教育基地的理论充电,又有进入工厂的深入交流,使得大家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也为全皮革行业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树立了新的示范案例。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皮革行业同仁必将弘扬长征精神、古田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攻坚克难的干劲,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在新的时期以党建为引领,在促进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文/梁玮 摄影/潘飞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