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2018“真皮标志杯”服装设计大赛“名师讲堂” 走进北京服装学院第二场宣讲圆满结束

2018“真皮标志杯”服装设计大赛“名师讲堂” 走进北京服装学院第二场宣讲圆满结束

2018-12-0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周富春




11月30日下午,第二十一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名师讲堂”高校宣讲走进北京服装学院的第2场讲座圆满结束。在此之前的11月21日和11月22日,大赛“名师讲堂”分别走进东华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举行了两场巡讲活动。


此次北京服装学院巡讲的第二场讲座,由第二十一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历届真皮标志设计大赛评委、 历届青年裘皮设计大赛评委 、中国裘皮专家组委员、 中国裘皮设计师版块主理、中国裘皮行业资深专家和设计师刁梅老师作专题讲座。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3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及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说明: 79-IMG_0079

刁梅老师从设计的基本素养、皮革裘皮服装设计的材料、历届大赛作品鉴赏等方面,深入浅出详细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得的皮革裘皮专业课程。


首先,刁梅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设计艺术修养的内涵和对大赛主题的理解,她说:“设计大赛就是比艺术灵魂(感悟力)、比艺术造诣(表现力),离不开日积月累的训练与动力”。2018年“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的主题定为“向尚”,大框架可以理解为推崇时尚,与“陈旧”背道而驰,而时尚又是由各个设计元素组成的,可以包括复古、怀旧风组成的元素。

接下来,她从皮革裘皮服装材料方面做了讲解。材料主要分皮革、毛皮和皮毛一体,服装设计就是要将天然的皮革裘皮材料发挥的美丽动人、层次丰满。毛皮材质的“重量感”是设计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说明: 61-IMG_0061

作为“真皮标志杯”历届大赛评委,刁梅老师对大赛情有独钟,也对大赛作品、趋势发展了如指掌。在本次讲座中,她与同学们一起回顾、鉴赏了历届大赛的获奖典型作品。大赛的发展,每年都上新台阶,获奖作品水准每年都有所提升。设计一套服装,定位是什么,要表现什么主题,如何表现廓形,镂空怎么处理,如何应用好黄金分割点(比例分割),装饰、点缀如何巧妙运用......获奖作品的每一款服装的优势和特点在哪里,欠缺和不足在什么地方,未来设计趋势是什么.....她与同学们一边鉴赏作品,一边给同学们分析讲解其中的“奥妙”,同学们大开眼界,收效斐然。

结合带到课堂的成品实物裘皮服装和丰富多彩的裘皮面料、原料皮,刁老师又做了进一步讲解和传授。

最后,参加2018年“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的北服同学们,打开手机里已经完成设计的效果图初稿,请刁老师指导、提出修改意见,刁老师一一给予了耐心指导。

说明: 98-IMG_0098




责任编辑人:毕波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