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厦门大学“安踏茁壮公益教育基金”宣布启动

厦门大学“安踏茁壮公益教育基金”宣布启动

2023-07-11

来源:安踏集团

作者:

安踏集团和厦门大学共同启动“安踏茁壮公益教育基金”,激励青年创新争先。

【2023年7月10日,福建厦门讯】7月10日是安踏集团上市16周年,也是安踏集团的公益日。安踏集团和厦门大学今日宣布启动厦门大学“安踏茁壮公益教育基金”,旨在弘扬“嘉庚精神”与 “超越自我”体育精神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品学兼优的高精尖专业人才培养,鼓励青年学子不断提升学术水平、深入科研创新。双方还举行了“安踏财经金融人才奖学金”和“安踏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440多名师生获得首批表彰。

安踏集团和厦门大学共同启动厦门大学“安踏茁壮公益教育基金”

厦门大学“安踏茁壮公益教育基金”由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先生发起,由安踏集团与集团创始人家族出资设立的和敏基金会联合捐资。

该基金以“助学金”“奖学金”和“创新奖金”三大主要捐赠方向为核心内容:厦门大学安踏和敏助学金、爱心急助金用于资助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厦门大学教职工及学生因突发疾病或家庭重大变故所需的急助;厦门大学安踏财经金融人才奖学金用于奖励来自厦门大学相关学科品学兼优、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厦门大学安踏创新奖励基金用于面向全校奖励在“创新创业”领域成绩突出并获得权威奖项及专业评审机构认可的项目,对获奖的学生、指导教师及先进个人和学院、优秀研究论文及优秀教学成果等给予奖励。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在讲话中给予青年们以激励,分享了创建公益教育基金源于安踏的初心,一是发扬“嘉庚精神”,回馈家乡;二是激发青年的使命与理想。他说:“青年是国家的栋梁,大学是创新的摇篮,而基础科技的创新是国家核心竞争力所需。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厦大青年有理想、有追求,有参与解决社会问题的责任感,有不断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在创新的路上激流勇进,让年轻不设限、敢创新,勇挑大梁、勇担重任,让厦大成为国之贤士、国之栋梁的摇篮!”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讲话激励厦大师生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荣表示:“作为生于福建、从福建走向全球的中国优秀企业代表,安踏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时代担当。我们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相互支持下,‘安踏茁壮公益教育基金‘定将成为支持厦门大学培养优秀人才,激励青年学子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开展科研创新,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动力源泉!”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荣发表讲话

中国首位冬奥冠军、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安踏集团超A公益伙伴杨扬女士向学生介绍了自己从赢得冬奥奖牌,投身体育管理及公益,到参与国际体育组织事务,以及设立冠军基金和创办飞扬冰上运动中心的心路历程。她说很庆幸这十几年来,始终能够为热爱的事业贡献出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信条——“做自己喜欢的、能做的、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她也鼓励厦大学子保持学习能力,享受成长的过程,相信“相信”的力量,成就更好的自己。

中国首位冬奥冠军、安踏集团超A公益伙伴杨扬女士以《超越自我》为主题分享成长经历

7月10日是安踏集团上市16周年,也是安踏集团的公益日。安踏集团三位执行董事,包括联席首席执行官赖世贤与吴永华,首席财务官毕明伟与厦门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邱伟杰,副校长方颖等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安踏集团长期推动社会慈善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在慈善公益上总投入超过22亿元。2021年底,集团创始人家族宣布捐资 100 亿元成立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秉承安踏集团创始人家族“安心做事,踏实做人”的价值观,在公共卫生、体育教育、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社区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目前,安踏集团及和敏基金会共同搭建了“五个一”企业社会责任体系,致力于成为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公益及慈善平台。该体系包括:一项医疗援助计划:捐赠20亿全资兴建国家级三甲公立医院,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一项助力中国体育计划:筹划捐赠助力国家专业运动员发展的公益项目;一项体育教育公益计划,至今投入超过8个亿:以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为核心的青少年体育公益推动体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一项生态保护计划:与国际环保组织合作,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一项扶危助困计划:以和敏助学、和敏健康援助计划、和敏社区关爱等慈善项目,助力社区和谐进步,并参与国家灾难援助及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责任编辑人:王宵宵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