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体操王子李宁与荆门的故事

体操王子李宁与荆门的故事

2023-06-02

来源:掇刀融媒

作者:

1984年,第二十三届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体操运动员李宁夺得三金两银一铜六枚奖牌,成为该届奥运会获奖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1988年,李宁参加第二十四届汉城奥运会火炬传递,成为第一位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中国运动员。

李宁——这位来自中国的体操王子,为祖国赢得了巨大的荣耀!

这时的李宁心中升腾起了一个更大的梦想:要让中国运动员穿上自己国家的运动服装品牌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

怀揣这份梦想,1990年,“李宁”品牌应运而生,并精彩亮相北京亚运会,“李宁牌”迅速火遍神州大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全员身披李宁战袍,结束了在历届奥运会上使用国外品牌体育用品的历史。李宁先生将运动精神与对体育的理解融入李宁品牌的经营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切皆有可能”。

2008年8月8日,李宁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在主会场凌波微步点燃奥运火炬。次日,李宁(荆门)产业园投资协议签订,从此,李宁与荆门结下不解情缘。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李宁在荆门逐步形成体育运动装备产业集群,成为李宁集团“三总部两基地”之一,累计实现产值超300亿元,创造税收超20亿元,解决了5万余人的就业。李宁(荆门)产业园现已成为李宁集团在全国最大的体育用品生产基地和物流集散地,世界一流的体育用品研发基地,全国市场50%以上的李宁体育运动装备均发自荆门。荆门高新区由此成为华中地区首个、全国第六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李宁在荆门这片热土上完美诠释了“一切皆有可能!”疫情期间,李宁捐资1000多万元的资金和物资,助力湖北和荆门抗疫,再现人间大爱!

2023年5月7日,时隔5年后李宁先生再访荆门。

作为二十世纪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李宁在他的运动生涯中先后摘取十四项世界冠军,成就了“世界体操王子”的美名。李宁,用他的坚韧和执著,不仅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奇迹,更创造了民族品牌走向全球的神话!

“宁”聚荆门15年,功刻荆门,“宁”跑世界。

我们期待与李宁共创新可能,共享新“荆彩”!

李宁,一切皆有可能!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