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辛集市首届“黄鹤楼”杯服装设计大赛决赛 在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举办

辛集市首届“黄鹤楼”杯服装设计大赛决赛 在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举办

2023-05-29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衣”笔点睛 怦然“辛”动

5月26日

一场以“探求原生”为主题的

辛集市首届“黄鹤楼”杯服装设计大赛决赛

在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举办

决赛现场,一幅幅风格各异、色彩艳丽的精美时装设计作品整齐排列,正面为设计主题,背面为设计构思,评委们穿行其中一一进行评分。

辛集市首届“黄鹤楼”杯服装设计大赛参赛选手来自鲁迅美术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河北美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江南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校师生,辛集时尚产业设计联盟成员。

杭州中服创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陈丁丁说:“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密切加强学生与行业的联系与合作,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使校企双方互为土壤,共赢共利。”

评委由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国服装协会国风服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王笑石,中国皮革协会皮衣专委会主任郭婷婷,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何海宁,河北省纺织与服装协会秘书长祁志军,辛集皮革企业商会会长秦士科,辛集时尚产业联盟会长盛维宏,辛集市卡尼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树旺组成,王笑石担任评委组组长。

大赛为评委颁发评委证书

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辛集市首届“黄鹤楼”杯服装设计大赛评委组组长 王笑石说:“我这次在比赛的时候看到很多优秀的作品,更多的是我看到了他们的思想,他们关注环保、科技的主题,以及衣服的实用性,让我觉得很欣慰。另外一方面就是我们的这个活动非常好,把学生学校里面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的生产当中,这种校企联合的方式,我觉得很有利于我们整个行业良性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征集了8所设计类高校及辛集时尚产业联盟共计300余幅参赛作品,100余幅作品入围决赛。经过层层选拔,23幅作品脱颖而出,获奖作品将做成成衣在6月26日举办的辛集时装周期间进行动态展演,并颁发奖杯、证书。

辛集皮革企业商会会长 秦士科说:“辛集这个大赛,我感觉办得很及时,辛集作为全国的毛皮特色产业不能没有设计,更不能缺少设计,希望以后这个设计大赛一定要坚持下去,为辛集市吸引更多的设计人才,使辛集成为真正的时尚之都。”

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 潘光毅说:“通过本次服装绘图大赛,重点是为了提升辛集市工业设计产品水平,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搭建高端设计服务平台,培养精英设计人才,促进时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借大赛之契机

燃皮都之风采

展辛集之魅力

不断为我市皮革业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 | 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