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提升发展 聚力打造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提升发展 聚力打造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2023-05-15

来源:信息新报

作者:

5月5日下午,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来平湖市专题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李军强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相关,与群众美好生活密切联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传统产业提升发展,聚力打造“一县一品”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平湖市领导周军波、杨金平参加。

李军一行来到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研发、销售拓展、品牌建设、未来规划等情况。该公司创立已20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设有省级企业研究院和省工业设计中心,并打造了多个自主品牌。当得知公司规划在平湖新埭扩大投资建造“智慧工厂”时,李军表示赞赏,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决心,抢抓疫情后经济快速复苏的有利契机,把提升品质摆在重要位置,同步在国内国际、网上网下市场发力,持续推进设计国际化、产品品牌化、生产数字化、销售多元化,扎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挥龙头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李军叮嘱企业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平湖新埭被称为“中国旅行箱包之都”,箱包产业是当地的传统特色产业。李军在听取了箱包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指出,箱包产业契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平湖的箱包产业,历经30多年发展,如今站在新的起点,要全力以赴支持箱包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高质量建设产业园区,推动优秀箱包企业入驻,引领行业高质量集群发展;注重挖掘特色优势,创新消费场景和模式,加快推动农旅、商旅融合发展;深入企业一线,和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实施精准帮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中,李军强调,传统产业关乎民生,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传统特色产业,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挖掘发展潜力,坚持走品质品牌之路,做大做强“一县一品”传统特色产业集群。综合精准施策,深入一线调研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经验,找准问题短板,研究出台针对性支持政策,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培育龙头企业,全力支持自主性强、成长性好、品牌创建有力的旗舰企业加快发展,形成核心竞争力,抢占行业发展高地。推进“两化”改造,围绕数字赋能、节能降碳,促进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平湖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