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聚焦数字创新 赋能“三品”行动 第十三届中国轻工业信息化大会在北京举行

聚焦数字创新 赋能“三品”行动 第十三届中国轻工业信息化大会在北京举行

2023-04-2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周富春 胥晨

2023年4月18-19日,第十三届中国轻工业信息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大会并讲话,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孝洋、信息技术发展司处长张建伦出席并致辞。大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郭永新主持。

张崇和指出,面对新发展阶段,全国轻工行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保持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2022年,轻工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24万亿元,利润1.53万亿元,利润增长8.2%,高于全国工业12个百分点,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张崇和对在轻工行业全面落实党中央的“数字中国”战略,发展数字经济,发展轻工数字“三品”,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提升轻工产业竞争力,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规划好数字化转型方案;二是整合好数字化社会资源;三是应用好数字化先进技术;四是利用好数字化服务平台;五是维护好数字化信息安全。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聚焦数字创新 赋能三品行动”。大会通过近40位主题演讲、50场技术解决方案展示,解析行业信息化转型现状与创新技术应用,分享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与成果,围绕轻工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法、智能制造、数字化管理与运营、数字供应链等焦点,在技术应用和商业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度研讨和成功经验交流,推动轻工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促进落实数字三品行动方案深入实施。

大会开设了1个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覆盖轻工业数字化转型规划、技术工具、典型场景等重要内容以及企业业务数字化转型全过程。主论坛围绕二十大报告、《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相关文件,邀请了部委领导、行业专家进行全方位政策解读与趋势预判,总结轻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现状,探讨当前轻工业数字化转型挑战和对策。分论坛深度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转型技术应用,为相关企业带来标准引导、技术创新、产业实践和场景服务等多角度、多维度的内容分享。

轻工标杆企业代表就当下轻工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经验和体会,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皮革行业新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纪鸿、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数据中心经理王典金应邀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产业数字化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和“数智化应用助力企业高效运营”的专题分享,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与企业实践等主题。

在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中国轻工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名单,轻工行业共有70项成果入围。其中,皮革行业百丽、康奈、奥康、新秀、兴业科技、大桓九、信泰等龙头企业入围并获颁该奖项。

本次大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天津市轻工行业联合会、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等行业组织协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