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关于举办2013“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3“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3-10-2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中国皮革协会文件

中皮协[2013]90号


关于举办2013“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设计院校、设计单位:

为推动我国皮具行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挖掘优秀皮具设计师资源,促使更多设计人才投身于我国皮具行业发展的舞台,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2013“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将于2013年 12月19日在广州市花都狮岭举办。凡国内箱包生产企业、设计单位、院校及个人均可参赛。

本届大赛以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为核心,以专业性、流行性、应用性为基础,以市场化为主导,努力提升赛事的创新性和时尚性,进而推动行业整体设计能力再上新台阶。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皮革协会

承办单位: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服装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广州花都狮岭皮具创意精英协会、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支持媒体:《皮革世界》、《中国皮革》、《北京皮革》、《鞋包世界》、《中国服饰报》、《消费日报》、《皮业周刊》、《皮界》、中国皮革网、慧聪网、中国皮具之都网、中国箱包之都网等。

大赛指定网站:中国皮革网

中国皮具之都网http://www.cslleather.com

狮岭镇人民政府信息网http://www.cnshiling.gov.cn/

微博http://weibo.com/bagcompetition

大赛筹委会设立专家评选委员会,由国内外设计师,时尚杂志主编和高校教师组成,负责完成大赛的评选工作。

二、报名程序:

请填写《2013“真皮标志杯” 中国箱包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或附件3),参赛者请登陆中国皮革网或中国皮具之都网进入设计大赛专栏下载报名表,填好后于2013年11月22日之前发送至邮箱(bagcontest@126.com)或传真至020-86910723。

三、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中国皮革协会

联 系 人:胥 晨

电 话:010- 65228610

网 址:(中国皮革网)设计赛事专栏

E-mail: xuchen@chinaleather.org

承办单位: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

地 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金狮大道东1号,510850。

联系人:陈 静

电 话:020-86910738 手机:13794385976

传 真:020-86910723

网 址:http://www.cslleather.com/(中国皮具之都网)进入2013箱包设计大赛

E-mail: bagcontest@126.com

附件1:2013 “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附件2:2013“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专业组报名表

附件3:2013“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院校组报名表

点击下载【2013皮具大赛通知(红头)1018】文件

中国皮革协会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八日


抄 送:花都区人民政府

附件1:

2013“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一、参赛者条件

凡热爱和从事皮具设计的国内外皮具设计师、院校师生、设计单位、生产企业、设计爱好者均可参赛。

二、参赛作品类别和要求:大赛分专业组和院校组。

1、参赛作品类别如下:

(1)男包类:正装包、手包、斜肩背包等。

(2)女包类:正装包、时尚休闲包、晚装包等。

(3)背包类:学生背包、运动背包、户外包等。

(4)旅行箱包类: 拉杆箱、商务箱等。

(5)小皮件类:含票夹、卡包、钥匙包、皮带等皮件。

作品包括实物一份,设计图纸一份。设计图纸一律不退,请参赛企业和个人自留底稿。

2、专业组参赛作品需按系列提供,每个系列3-5件。同一参赛单位的参赛作品同一类别不能超过2个系列。

3、院校组参赛作品:每个选手限提交1-2件作品,同一参赛作品选手不得超过2人。

4、参赛作品应符合国家质量标准要求,能体现参赛者独特的设计理念,要求做工精细、面料新颖、符合流行趋势。

5、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设计第一次参赛,严禁企业买样参赛,严禁模仿国际知名品牌标识和设计,如有发现将取消比赛资格。

三、设计图纸要求

1、图纸为彩色设计效果图,应包含设计主题、灵感来源、作品效果图、设计说明。所有资料请制作在一张A3(29.7 cm×42 cm)大小的纸上,并加硬底装裱。

2、设计主题自定。要求健康向上,弘扬正义,富有生活情趣。主题和设计款式能够呼应,构思新颖,文字简洁通畅。

3、设计图纸绘制手法不限。要求构图合体、色彩搭配和谐、线条流畅。

四、奖项与奖金的设立

(一)奖金额度如下:

专业组:特等奖:10000元

金奖:3000元;银奖:2000元;铜奖:1000元

院校组:

金奖:1500元:银奖:1000元:铜奖:800元

优秀指导教师奖:价值500元的狮岭品牌包一个

(二)大赛奖项设立如下:

1、专业组

(1)男包类: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

(2)女包类:金奖5名、银奖7名、铜奖9名

男女包侧重组合性、工艺性、新颖性

(3)背包类:金、银、铜奖各1名

(4)旅行箱包类: 金、银、铜奖各1名

背箱包类侧重于新材料的使用,运动灵活、便利,功能性和专业性

(5)小皮件类:金、银、铜奖各1名

小皮件类侧重于新颖性、精致性、环保

(6)特等奖1名:根据以上奖项,综合分数评出

2、院校组(个人组实物类评比)

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指导教师5名。

五、评比办法

大赛依据严格的评比办法和评比程序,本着科学、公正、严谨的评选原则进行。

(1)初评和复评:初评由评审组委会对作品进行综合评选。复评阶段按系列打分,同一参赛单位在单一奖项中取最高分获奖,不重复获奖。

(2)评分比例:设计效果图部分占30%,实物作品部分占70%。

六、作品提交

院校组与专业组参赛选手须在2013年12月13日前提交作品。

七、奖励办法

1、对获得特等奖的企业,由中国皮革协会颁发“真皮标志杯”,并向企业和主要设计者颁发奖牌、证书及奖金。

2、对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企业和主要设计者,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

3、由支持媒体对获奖企业在专业刊物和社会刊物上进行报道。

八、参赛评审费用

企业参赛每个系列参赛作品收取评审费800元,设计院校和个人参赛免收评审费。

请参赛企业将作品寄出后,将评审费汇到以下账号。请注明:参赛评审费。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花都狮岭支行

账 号:44086001040004371

收款人:广州狮岭皮革皮具产业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九、大赛最终解释权属中国皮革协会所有。

附件2:

2013“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专业组报名表

作品名称(中英文): 类别(选手自画√)

男包 女包 背包 旅行箱包 小皮件

联系人 职务

工作单位

固定电话 传真

手机

电子信箱

通讯地址

邮编

参赛选手声明:

1、本公司自愿接受2013 “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的全部规则。

2、本公司同意将参赛作品(包括手稿、表格、实物及其他相关资料)和个人资料刊登在主办/承办单位用于宣传的刊物、网站或其他形式的出版物上。

3、如有任何剽窃、模仿行为,或寄达过程中作品失窃、受损等法律责任与主办单位无关。

4、本公司(同意□/不同意□)授权主办单位公开本公司的联系资料予有兴趣接洽的买家。

企业代表签字: 日期:

备注:报名表复印有效。

附件3:

2013“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院校组报名表

作品名称(中英文):

姓名 年龄 性别

院校名称 年级

手机

电子信箱

身份证号码

通讯地址

邮编

参赛选手声明:

1、本人自愿接受2013 “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的全部规则。

2、本人同意将参赛作品(包括手稿、表格、实物及其他相关资料)和个人资料刊登在主办/承办单位用于宣传的刊物、网站或其他形式的出版物上。

3、如有任何剽窃、模仿行为,或寄达过程中作品失窃、受损等法律责任与主办单位无关。

4、本人(同意□/不同意□)授权主办单位公开本人的联系资料予有兴趣接洽的买家。

参赛选手签字: 日期:

备注:报名表复印有效。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