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四、五次会议召开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四、五次会议召开

2023-03-1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路华

2023年3月9-10日,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鞋标委”)第三届四、五次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顺利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鞋标委主任委员李玉中,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谢立安,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正司级)陈洪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质量标准部副主任(正主任级)王旭华,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执行理事长李伟娟,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健康等领导和嘉宾,以及鞋标委委员、观察员以及行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鞋标委主任委员李玉中发表致辞,对大家长期以来对鞋标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鞋业当前概况和今后发展进行了展望,对鞋标委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行业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鞋类标准化工作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高标准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不断把标准化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上,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正司级)陈洪俊对《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行详细和全面的解读,鞋标委秘书长桑军对鞋标委2021、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报告进行汇报,鞋标委皮鞋分委会秘书长刘强对皮鞋分技术委员会及鞋标委WG 2物理机械性能工作组工作进行了汇报,鞋标委顾问于淑贤对鞋标委验证实验室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鞋标委秘书邵立军对两项鞋类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还对“十三五”期间鞋类标准化先进单位、2021和2022年度优秀委员、优秀观察员进行了表彰,对变更和增补委员、观察员情况进行了通报,审议通过了鞋标委2021、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2021、2022年度经费决算及2023年度经费预算。

会议期间,鞋标委还组织召开了标准审查会,对《老人鞋》等5项鞋类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对相关标准进行了集中复审,并给出了相应的复审结论。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本次会议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人:刘春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