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新干造”品牌惊艳全国!

“新干造”品牌惊艳全国!

2023-01-30

来源:小雷讲体育

作者:

继河北白沟、广东花都、浙江平湖之后

新干已经成为

全国第四大箱包皮具生产基地

十余年来,箱包产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

由实体店经销到网络电商售卖

从低端生产到品牌效应

走出了一条新干式的发展道路

“新干造”品牌惊艳全国

2022年以来,我县箱包产业发展得到中央级、省市级媒体的重点关注。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开辟【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专栏,单发头条5分多钟播发了《新干县:小箱包闯出“大天地”》稿件。《社会传真》栏目10分钟时长也报道了新干箱包冲刺四季度,奠定全年胜。

新干箱包在全国、全省大放异彩!

从无到有,由小变大

二十一世纪初,新干县委、县政府领导根据本县在外从事箱包产业人员多的实情,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带着乡音、乡情以及既定的优惠政策,多次率队赴广东花都狮岭、湖南邵东、河北白沟、浙江平湖等知名箱包生产基地,邀请当地箱包企业到新干考察,洽谈业务,办厂兴业。

同时,积极鼓励新干籍的在外人员,返乡创业,造福家乡。在县领导的真情感召下,2006年,在广东花都创业的新干籍箱包达人邓国平,邀请30多位同行抱团回乡,组建江西骏晖实业有限公司,打响新干箱包生产“第一枪”。

他们先后投资3.2亿,在城南兴建占地面积200亩的中国-新干(国际)箱包皮具城。建起21万余平米的厂房、仓库,1000多间商铺,一座三星级酒店,以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

随后,县里先后规划建设了总体面积3000亩的箱包皮具产业园。在县城城东兴建占地1100亩箱包皮具产业园,建成国内一流的标准化厂房近100万平米,百诺箱包、华兴箱包、凯威箱包、世纪行箱包等100多家企业入驻园中。 在河西工业园区规划了占地面积490亩的现代箱包皮具产业园,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40万平方米,计划引进一批产业龙头型、关联配套型、大型外贸型和箱包电商型企业。

实体经销到电商助力

“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这几款箱包是今年的新品,采用全铝拉杆、静音万向轮,有9种颜色可供选择……”2022年4月20日,新干宏图伟业工贸发展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生产的箱包产品,在今年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线上展会亮相。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使箱包产业如虎添翼。线上线下双向销售,推进了电子商务与箱包产业的深度融合,也为箱包产业的发展构筑了美好前景。为此,我县建设了大学生(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吸引大批有实力的企业进驻。在畅通海外销售通道方面,县里还为企业联系实力型出口物流企业全力保障企业海外仓需求,扶持企业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开辟海外销售新渠道。

目前,全县共有箱包皮具经营户1000多家,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非洲等地。

从低端生产到品牌效应

“十多年前,我们生产的行李箱就是摆在地摊上卖,没有自己的品牌和专利。”作为当地最早的一批箱包生产企业,新干县华兴箱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水鹏回忆,曾经新干箱包产业发展粗放,产品低端。

为了摆脱产品定位低端、产业布局分散的困境,新干县先后建成城东箱包皮具产业园、河西现代箱包产业园等产业基地,并配套建设物流园区,提供快递分拣、物流配送、仓储等服务,吸引企业扎根发展。

从喊出品牌创建口号的那一刻开始,县委县政府就引导产业向品质、品牌化方向发展。从委托广州检验检测集团为“新干箱包”制定了团体标准,全网征集“新干箱包”LOGO,统一品牌名称和LOGO。到县委出台《箱包皮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推动建设集采购、设计、展示、检测、融资于一体的“一网五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推动箱包产业在项目落地、品牌创建、科技创新、综合效益上再升级。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