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瞻・2023|鞋履产业如何加速零售升级?

瞻・2023|鞋履产业如何加速零售升级?

2023-01-30

来源:WWD

作者:

如果说产品创意,是时尚产业的立身之本;那么终端零售,则为其塑造出一个完整、具象、并且贴近现实的美学及文化交流空间。

过去,零售业随着交通、仓储、互联网等技术产业的发展,已经实现了无数次的升级。现如今,时尚产业独特的美学、文化交流方式,以及愈发多元的经营模式和服务体验,则进一步为传统零售业带来创新变革。而在此过程中,鞋履领域,是毋庸置疑的产业先驱者。

随着全球时尚消费市场的复苏迹象逐步显现,属于线下零售业态的新纪元也正在临近。纵观 2022,瞻望 2023,聚焦鞋履产业,以无限可能去实践新兴概念,将成为加速推进零售业升级的必经之路。

时下,以运动鞋和街头服饰为核心品类的零售商,早已不拘泥于完成产品交易这样单一商业行为,而是通过整合社群文化等炙手可热的行销概念,反向助力各个鞋履品牌、更加深层地与消费者产生文化共鸣及认同感。

同时,潮流零售商本身也不断进化为独树一帜的创意输出基站。过去一段时间,我们观察到越来越多的零售门店作为联名IP,携手鞋履品牌推出了一系列富有标识度的联名项目。潮流零售商通过与鞋履品牌形成密不可分、且相互依存的创新商业体系,无论是潮流球鞋产品还是衍生文化都在稳步健全地发展。

从鞋履零售、

到多元化生活美学空间

斩获 FNAA 2022 国际鞋履成就奖年度零售商殊荣的 Kith,是来自美国纽约的时尚与生活方式零售商。创立至今,Kith持续将多元化概念融入零售体系中--既是集合诸多品牌的复合式店铺,同时也经营和自有品牌,近几年,Kith 也其零售空间增设以健康食品为主的餐饮生活方式业务 Kith Treats更大程度地丰富了零售业态的多样性和零售美学体系。

Kith Treats 纽约

而品牌创始人 Ronnie Fieg 在打造联名鞋类产品上更是驾轻就熟,在他一系列鞋类联合设计项目下,不少鞋履品牌通过与其合作,实现远超预估的认可度。值得一提的是,与其达成合作的品牌品类也十分丰富,甚至不仅仅局限于运动鞋。

2022 年,Kith 就分别与 SalomonTimberland Birkenstock 等鞋履品牌进行了联名合作。此外,Kith 也大胆涉猎了美妆产业的联名项目,例如与来自美国的独立个人护理品牌 Malin + Goetz 进行的联名合作。

Kith x Timberland 联名靴款

Kith x Birkenstock 联名拖鞋

Kith x Salomon 联名系列鞋款

Kith x Malin + Goetz

现如今,Kith 已经进化发展成一个当代摩登都市基调的生活美学沉浸式体验站,而不仅仅是进行单一性的购物场所。

2014 年,James Whitner 于美国亚特兰大年创立的复合式潮流零售品牌 A Ma Maniére(法语“我的方式”之意),近年通过多次与 Jordan Brand 呈现的高质量联名鞋款,如今亦成为远超潮流零售商范畴的潮流创意工坊。2022 年,A Ma Maniére 继续以其标志性酒红色系与 Jordan Brand 呈现联名鞋作,例如在 2022 秋冬季发布的 A Ma Maniére Air Jordan 4 鞋款。作为长期关注女性权益的零售商品牌,即将于近年 3 月女性月呈现全新酒红/纯白配色 A Ma Maniére Air Jordan 12 女性专属联名鞋款。

A Ma Maniere 亚特兰大店铺

除却运动品牌,A Ma Maniére 也在持续与高级时装屋合作,以强化该零售商潮流与时装调性的深度融合,例如其在 2022 年夏天与法国时装屋 Lanvin 合作,共同打造的的 A Ma Maniére x Lanvin Curb 联名鞋款。

A Ma Maniere x Air Jordan 4

A Ma Maniere x Air Jordan 12 联名

A Ma Maniere x Lanvin Curb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