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华利集团:今年将有新工厂陆续投产

华利集团:今年将有新工厂陆续投产

2023-01-19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

1月11-13日,华利集团在腾讯会议上表示,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国际品牌运动鞋,客户在欧美市场的占比高。根据部分品牌已发布的财报来看,大多数品牌在北美、欧洲区域的增长都还不错。产能方面,考虑到客户订单的需求,未来几年公司仍会保持积极的产能扩张。公司会通过购买土地新建厂房、租赁厂房、在原有厂房增加生产线、购买厂房等方式来提升产能。今年将有新工厂陆续投产,具体投产节奏将取决于今年订单情况和工厂建设进度。对于收购工厂,要看标的的具体情况。

据华利集团介绍,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国际品牌运动鞋,客户在欧美市场的占比高。根据部分品牌已发布的财报来看,大多数品牌在北美、欧洲区域的增长都还不错。

华利集团称,目前客户的下单模式和下单节奏没发生变化。公司根据已有产能与客户沟通订单需求,匹配合适的产能,客户在产能范围内下订单。正式订单是按月下达,同时客户也会给出半年到一年的预告订单,预告订单会定期刷新,正式订单与预告订单相比,会有上下波动。同时客户也会根据销售情况,追加紧急订单。

运动鞋的开发周期比较长(6-12 个月),量产制造工艺流程比较多(模具开发制造、鞋底制造、鞋面制造、最后成型),原材料种类也非常的多,通常运动鞋产品开发会提前 1 年至一年半时间(相较于产品销售),生产会提前半年左右。所以运动鞋很难做到即时开发、生产当季产品。对于客户的紧急补货订单,公司会用最快的速度响应客户的需求,部分订单可以做到 2-3 周的时间交货。同时,公司与品牌方会召开产能规划会议,对中长期的产能需求进行讨论、规划,以便公司提前做好产能准备,公司会把产能利用率控制在比较合理的水平。

价格方面,公司的平均单价的波动,跟当期客户结构、产品结构有关。公司服务的几个品牌,销售单价差距比较大,不同品牌占比的波动,会直接影响公司的平均单价的波动。同时,公司在某个品牌份额的提升,通常伴随产品线的拓展,也会导致平均单价的波动。

对于新工厂投产对毛利率的影响,华利集团回复称,新工厂毛利率与老工厂毛利率会存在差异,但公司会考虑新工厂如何投入才不会对整个公司经营效率造成太大影响。扩产受限于管理团队的培养计划、熟练员工的培训计划、当地政府的效率、固定资产的投资等因素。工厂扩产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大,未来产能增长的主要制约因素在于新增工厂的管理团队的配置。

关于汇率变动对毛利率的影响,华利集团指出,公司主要的贸易子公司在香港,销售收款是用美元结算,主要原材料采购、机器设备采购等是用美元结算;越南工厂的工人工资、制造费用是用越南盾结算;境内管理总部和开发中心的运营开支部分用人民币支付。越南盾兑美元的汇率波动,对毛利率会有一定的影响。

产能方面,考虑到客户订单的需求,未来几年公司仍会保持积极的产能扩张。公司会通过购买土地新建厂房、租赁厂房、在原有厂房增加生产线、购买厂房等方式来提升产能。今年将有新工厂陆续投产,具体投产节奏将取决于今年订单情况和工厂建设进度。对于收购工厂,要看标的的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