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动态>

 国际生态纺织品协会发布2023年新规定

国际生态纺织品协会发布2023年新规定

2023-01-17

来源:tbtguide

作者:

2023年1月10日,国际生态纺织品OEKO-TEX®协会再次更新认证适用的检测标准、限量值和指南。新规定将在过渡期后,于2023 年第一季度正式生效。此外,协会还将推出由GoBlu开发的整合了STeP标准的BHive®应用程序,使得认证的生产企业可以在全球供应链中查看可持续要求和化学品管理情况。自2023年4月起,推出全新OEKO-TEX® ORGANIC COTTON认证,为有机棉纺织品提供可靠的产品标签。此外,对于STANDARD 100、 LEATHER STANDARD和ECO PASSPORT认证,OEKO-TEX®发布了在纺织品、皮革和鞋类产品中全面禁止使用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PFC)的禁令。OEKO-TEX® ECO PASSPORT认证自2023年4月1日起强制要 求生产企业开展自我评估,此前为自愿性。

1、全新整合:OEKO-TEX® STePBHive®整合

OEKO-TEX®协会与可持续促进机构 GoBlu International 建立了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借助GoBlu开发的BHive®应用程序,制造商使用智能手机就可以收集现场使用的所有化学品相关信息,确定哪些产品满足不同品牌和零售商的可持续性要求。所有信息都会自动记录在化学品清单中,方便品牌商直接访问数据。自2023年4月起,OEKO-TEX® STeP客户即可使用这个化学品综合数据库来减少工作量、缩短耗时和降低成本。这套智能系统还符合STeP和ZDHC MRSL等公认行业标准。

2、全新认证:OEKO-TEX® ORGANIC COTTON

自2023年4月起,全新OEKO-TEX® ORGANIC COTTON认证为有机棉纺织品提供可靠的产品标签。该认证对样本材料开展定性DNA分析(即检测产品中是否含有转基因棉)之后,第二步就是定量分析——确定转基因棉花在棉制品中所占的比例,以检查生产过程,并且确保整个供应链中的原材料全都可追溯。

3OEKO-TEX® ECO PASSPORT未来将强制执行自我评估,并为适应ZDHC更新而做出调整

OEKO-TEX® ECO PASSPORT认证包括强制性CAS编号筛查和实验室分析。自我评估和客户现场检查是自愿性质。虽然在进一步通知之前,现场检查仍然保持自愿性质,但自2023年4月起,自我评估将成为针对所有客户生产现场的强制要求。2023年4月1日之后颁发的所有证书必须附带有效的自我评估。对于现有客户,会有一段过渡期。对于STANDARD 100、LEATHER STANDARD和ECO PASSPORT认证,OEKO-TEX®发布了全面禁止在纺织品、皮革和鞋履产品中使用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PFC)的禁令。这符合ZDHC生产限用物质清单(ZDHC MRSL) 3.0版及新版符合性指南2.0的要求。自2023年2月起,ECO PASSPORT将遵守这些要求,确保所有客户顺利过渡。

4STANDARD 100LEATHER STANDARDECO PASSPORT限量值和检测目录更新

STANDARD 100、LEATHER STANDARD和ECO PASSPORT认证中新增了额外的杀虫剂,例如附录4和附录6中新增了百菌清,之前属于“受监测”物质清单。此外,有三种物质被重新分类为可能对人类健康和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高度关注物质(SVHC)。对特定物质实施严格的要求可以减少其在环境、工人和消费者中的暴露。

5、新增受监测物质

2023年,OEKO-TEX®将继续根据最新科学发现和相关规范的符合情况来监测各种物质。这主要涉及抗氧化剂甲酚曲唑和化合物N-乙基-2-吡咯烷酮。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