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201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201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2014-07-06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张展鹏

2014年11月11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201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在中国皮具之都—狮岭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共收到13所院校和47家企业的316组作品,评选出了专业组特等奖1名,金奖9名,院校组金奖1名,最佳效果图10名,以及设计新秀2名等多个奖项。广州市双钻皮具制品有限公司选送的女包作品《高风亮节》,以一组傲人的青竹系列,赢得大赛特等奖。

“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3届,在提升我国皮具设计的创新性和时尚性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大赛较上届作品总数以及院校组、企业组数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企业组作品在设计创意上有了一定提升,设计师摒弃了以往大面积的贴工处理,转而开始注重设计元素的提炼应用。院校组在做工方面有较大突破,针脚完整,缝合细致。

本届大赛的评委由北京服装学院、陕西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院派教授、皮具产业研究专家、国内知名企业设计总监、潮流时尚杂志媒体编辑等组成。此次大赛的男包作品体现的是休闲与正装交织,设计师一改往日的深色系配色,换上棕黄、米色和暗湖绿,让男包成为了男士服装的配饰亮点。小皮件类和旅行箱包类的作品均以功能性和实用性为着力点。小皮件类的金奖作品在实物的弯折部分采用编织纹,增加了作品的耐磨度。广州红谷皮具有限公司的《中国梦》获得专业组女包金奖,该作品系列成组,巧妙的营造了美丽的梦境,飘逸、华美而不失实在感。院校组金奖《“漆”栖指间雕漆饰品手袋》由北京服装学院的王文文获得,选手以复古的手法设计了三件相同元素不同风格的手包,小巧而精致,做工精细,作品完整度高。

“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通过多年的举办,吸引了近百家优秀皮具企业,提升了行业创意设计水平,展示了皮具设计的创新能力,促进了我国皮革皮具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人:毕波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