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线上交流会举行

“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线上交流会举行

2022-12-1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樊永红

2022年12月16日,由中国皮革协会、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获奖选手线上交流会成功举行。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秘书长张燕,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家宽,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吴海燕,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李雪梅,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田玉晶,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杨璐铭教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顾任飞,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旅游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孙家珏,广东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段娜,衣植染团队负责人、河北师范大学副教授张丽琴,中视国信(北京)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导演杨国强、李贝,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路华、品牌部主任梁玮等领导和嘉宾,以及获得社会组、院校组一二三等奖、入围奖的获奖单位代表、团队、个人、指导老师参加会议。张燕秘书长主持会议。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和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家宽分别致辞。陈占光副理事长指出,皮革行业是变废为宝、符合循环经济范畴的产业,但近年来,因受到动物保组织和代用材料的冲击,其发展一方面需要加强科技研发创新,另一方面需要宣传推广,本次大赛就是通过比赛将皮革天然、生态、舒适、时尚、耐用的良好属性传递给消费者,参赛作品通过多元化展示,多维度地将皮革时尚、天然的属性展现了出来。

徐家宽总工程师表示,“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作为一次皮革行业在视频领域的尝试和突破,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发掘了更多的优秀作品,更多热爱皮革事业的人才。参赛作品充满奇思妙想,也充满了张力和感染力,希望大家更好地参与到今后的比赛活动中,同时也希望大赛进一步扩大范围,在汽车用革等更加广泛的领域涌现出好的作品。

获得社会组和院校组一二三等奖的单位、团队代表、个人或是指导老师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分别分享了各自作品的创作思路、作品诠释、创作经验和参加大赛的收获、感悟,并对大赛提出了建议。每个获奖代表发言后,吴海燕院长宣读了专家评审组对其作品的评语。

交流发言后,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的代表分别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组织参赛的情况、大赛的意义和参与大赛的感悟,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认可。北京服装学院李雪梅表示,本次大赛已经超越了宣传真皮的意义,一是形式上从静态转向动态,内容更丰富,表达更全面,艺术感更强;二是成功实现“破圈”,大赛从专业设计领域扩展到消费者大众,大家互相学习,全面感受真皮之美。东华大学田玉晶表示,本次大赛突破了三重困难:一是没有行业过往先例或是资源参考,二是新冠疫情的影响始终贯穿大赛,三是创作者时间与精力难以匹配。温州大学顾任飞表示,大赛的举办,标志着行业数字时尚迈出了可喜一步,展示了皮革的时尚潮流,为真皮绿色、天然生态正名。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孙家珏表示大赛实现了从平面向立体转变,皮革设计与数字专业跨界融合。

受大赛组委会和专家评审组的委托,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为大赛做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作品亮点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水准超预期。参赛作品内容编排用心,艺术创作思维和手法各具特色,软硬件设备运用比较娴熟,画面生动,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二是充分体现了工匠精神与创新精神的融合。参赛作品既有传统技艺的传承,又有时尚和创意的火花,充分展现了皮革的美感和丰富的表现力;三是展现了时代活力。本次大赛参赛者以年轻人为主,作品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给皮革这种具有悠久历史的、加工技术相对传统的产品注入了青春活力;四是契合新时代消费需求变化。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皮革材料本身所承载的天然优质、可持续性、循环经济和社会责任的内涵,契合了新时代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消费需求变化。他也指出了大赛作品的不足之处:一是参赛作品内容还可以更加丰富,创作者将来拍摄的产品品类可以更加多元化;二是应该鼓励和引导参赛者注重情感的传达与讲述角度的选择,以求让作品更加具有深度,更能引起观者的情感共鸣;三是作品的完整性还需要加强。

大赛交流会圆满结束,参赛选手们通过交流会,总结了经验,交流了感悟,探讨了不足,也展望了未来。正如许多参与者、指导老师和组织单位所言,“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的意义,已经超越了主办方最初朴素的构想,它对皮革魅力的深度挖掘,对皮革时尚美感的生动演绎,通过视频形式呈现的传播张力,以及跨界融合带来的丰富创造性,都让大赛成为一场对行业影响深远的赛事。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人参与到皮革的宣传推广事业之中,皮革之美被更多人认知,皮革行业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