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缺乏订单迫使越南台资鞋企大规模裁员

缺乏订单迫使越南台资鞋企大规模裁员

2022-11-2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部分出口企业正面临严重的订单短缺,尤其是在纺织品、鞋服和家具行业。预计订单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第一季度,这对所有正在努力应对当前困境的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最近,位于胡志明市平滩区的一家台资鞋企Ty Hung宣布从12月1日起终止与近1200名员工的劳动合同。其原因是公司的合作伙伴面临严重亏损,将不再续订新的订单。尽管该企业竭尽全力,但仍无法按计划恢复生产,因此被迫缩减其整个生产规模。Ty Hung为台资企业,共拥有1800名员工,专门生产鞋类产品,主要出口至欧洲市场。

据胡志明市劳工联盟透露,由于原材料采购困难和需求减少,目前纺织、皮革、鞋类和电子工厂的总体情况是订单减少。为应对这一情况,许多工厂缩短了工人的工作时间或休假,以及被迫裁员。

越南工商联合会副主席表示,全球通胀削弱了主要出口市场的消费,导致订单数量下降。据越南皮革、鞋类和手袋协会的数据,其企业成员第四季度的订单数量同比下降了约30%,出口营业额自9月份以来也一直在减少。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