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全球皮革行业组织再次向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发出皮革宣言

全球皮革行业组织再次向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发出皮革宣言

2022-11-1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周富春

2022年1110日,中国皮革协会与其他25个国际皮革行业组织一起,再次向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呼吁,优先考虑采用天然材料作为缓解气候变化的有效手段。这是继2021年向COP26发布皮革宣言的基础上,再一次立场鲜明的发布可持续发展的皮革宣言。

皮革宣言提出,COP27应该认识到皮革等天然材料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中的作用,皮革和其他天然纤维在循环利用、生态友好方面的优点,并了解目前被丢弃的大量生皮对环境带来的影响。

2022年皮革宣言指出,减少对地球环境造成进一步的影响,必须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生皮等资源。如果我们浪费大量的天然、易得的多功能原材料而刻意选用其他材料生产产品,这是与可持续发展背道而驰的。目前,全球被掩埋的生皮如果被利用,将可以为全世界33%的人口,即超过25亿人每人提供一双鞋。

皮革宣言强调,皮革是可持续未来的理想选择,鼓励重复使用和慢时尚。皮革行业再次呼吁采取适当的环境影响措施,如生命周期评估(LCA),充分考虑任何产品的生产全过程以及耐用品的推广,鼓励在可行的情况下使用天然纤维材料,减少对化石材料的不必要依赖。


皮革宣言:“地球的遗赠——皮革有一席之地”

编译/冉福林 周富春

签署宣言的全球皮革业代表们一致深信,皮革等天然材料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皮革是一种天然材料,是由生产人类所需食物产生的废弃原料加工而成。

制革体现了牲畜在土壤再生中的作用,避免了副产品的不必要浪费,并生产出使用周期长、可回收利用的产品,并有助于限制以化石合成材料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消费者的购买选择,特别是选择产品使用的材料对环境有着重大的影响。皮革中的碳是基于生物本身的,是自然碳循环的组成部分。皮革生产使用的原材料,即动物皮,是提供人类食物不可避免的并可再生的副产品。利用废弃物生产皮革是对地球固有的循环特性的遵循。皮革不是基于化石碳元素,皮革在使用周期结束时,可以安全回归于土壤中,也不会产生微塑料。世界上绝大部分皮革生产是负责任的,不会对地球环境造成危害。

如果我们要防止地球环境遭到进一步的破坏,我们必须学会更好地利用现有资源,并在不浪费资源或不对环境造成危害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浪费大量天然的、现有的和多用途的原料皮是无法接受的。据估算,每年有1.2亿张牛皮被扔进垃圾填埋场,这相当于大约6亿平方米的皮革产量,它将产生近15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此外,这些丢弃的未能加工成皮革的原料皮,他们将被化石合成材料替代,随之而来的是增加了额外排放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同时,也损失了为25亿人生产鞋的机会。这些丢弃的原料皮可为世界上33%的人每人生产一双鞋。

我们呼吁人们冷静的思考,呼吁人们自己决定是否确信塑料比天然的、可再生的和可生物降解的材料对我们的环境有利。我们相信,皮革的使用将支持人类与地球和谐相处。皮革是地球的终极遗赠——它可以持续数十年使用,支持循环利用和慢时尚。皮革行业已进入现代化,化学品使用更加安全,皮革是未来可持续理想材料的选择。

因此,我们以下签字的皮革行业组织,再次向COP大会呼吁:

——认识天然纤维与生俱来的可循环性和对环境影响小的特点,以及为减少消费品对气候影响做出积极贡献的潜力。

——鼓励消费者在可行的条件下尽量使用天然纤维,减少对基于化石燃料制成的材料的不必要依赖。

——支持通过生命周期评估(LCA)方法准确地评估所有材料对环境的影响。

——推广“慢时尚”和经久耐用的产品,以及可以多次使用、修护和翻新,并可以长期使用的产品。

皮革宣言联合签署单位(按单位英文名称首字母为序):

西班牙皮革协会(ACEXPIEL

葡萄牙皮革协会(APIC

澳大利亚原皮及皮革出口商协会(AHSLEA

巴西制革产业中心(CICB

葡萄牙制革产业技术中心(CTIC

中国皮革协会(CLIA

欧洲制革协会联盟(COTANCE

国际皮业贸易委员会(ICHSLTA

国际制革委员会(ICT

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IULTCS

法国原皮协会(FFCP

法国制革协会(FFTM

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LHCA

巴塞罗那皮革产业基地(LCB

天然皮革(LN

英国皮革(LUK

英国皮革认证(LWG

One 4皮革(O4L

皮革技师和化学家学会(SLTC

皮革可持续发展基金会(SLF

瑞典皮革协会(STA

土耳其皮革工业协会(TDSD

意大利皮革协会(UNIC

德国皮革联合会(VDL

德国原皮皮革协会(WHL

津巴布韦皮革发展委员会(ZLDC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