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第1期>

 中国皮革协会发布35项行业可转化科技创新成果

中国皮革协会发布35项行业可转化科技创新成果

2022-11-02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文/毕 波

《皮革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指出,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是皮革行业实现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措施之一。近日中国皮革协会发布了35项可供产业化的科学技术创新成果。

长期以来,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下,我国皮革行业在绿色皮革化学品、清洁生产技术、智能制造等诸多关键技术领域,为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技术装备水平和新产品开发能力等方面的整体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但由于缺少相应的科技成果信息发布平台、科研成果推广力度不足等问题,一些好的科研成果没能得到及时转化和应用,还出现了一些重复研发等情况,严重影响了皮革行业科技进步水平与速度。为此,中国皮革协会于2022年3月启动了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征集工作,重点围绕皮革行业发展实际和科技创新需求,在行业内广泛征集科研转化项目。

此次发布的35个创新成果,以制革及皮革化工产业项目为主,涉及多种鞣制助剂、复鞣剂、加脂剂、涂饰剂等新功能性材料;多项生物制革技术、清洁化生产工艺、资源再利用技术等,还有部分功能性鞋材开发技术项目。据了解,未来协会将持续性地收集与发布更多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所研发出的科技项目成果,以建立行业最全面、最及时、最权威的科研成果数据库,便于业内人士查询、合作。

欲了解项目详情,可登录中国皮革网“科学技术”频道(https://www.chinaleather.org/science)。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