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来嘉兴开展排污权及碳排放调研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来嘉兴开展排污权及碳排放调研

2022-09-27

来源:生态环境局

作者:

9月21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市场机制研究部于胜民副主任一行来我市就排污权有偿使用及交易试点、非重点企业碳排放情况进行调研。浙江省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桐乡分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桐乡市高桥皮革有限责任公司和桐乡泰爱斯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关于排污权和碳排放管理创新工作汇报,并就企业生产状况、排污权持有量、碳排放情况进行了交流。

下午,调研组在桐乡分局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嘉兴市排污权交易中心主任曹艳就我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的实施进展、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市局综合处、桐乡分局介绍了我市非碳交易纳入企业相关情况并演示了发电企业煤样“一链管”应用,并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于胜民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嘉兴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及交易试点工作,赞许嘉兴在环境资源要素方面作出了诸多创新。同时指出,嘉兴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及交易试点工作在推动非碳交易纳入企业碳排放权有偿使用和转让机制试点方面具备借鉴价值;煤样“一链管”应用助力地方实现煤样线上监管,减少监管部门现场检查频次,可实现发电企业煤样监管的完整性、准确性和透明性,在全国有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