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鞋”手共富,萧旺协作项目正式在浦阳启动

“鞋”手共富,萧旺协作项目正式在浦阳启动

2022-09-27

来源:杭州网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妇联优势,推进东西部协作决策部署,在萧山区妇联、浦阳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9月21日,萧旺“协作工坊”来料加工项目正式启动。同时,旺苍县3名学习能力强的妇女同志当天抵达浦阳,开始为期20天的实地在岗学习。

作为“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浦阳的麻编工艺鞋已有30多年生产历史,是浦阳的特色产业和重要经济支柱,也是当地老百姓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

本项目锚定萧旺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机遇期及浦阳镇传统手工艺正在迈向走出去再创业的重要窗口期,通过适岗培训、小规模试生产、总结推广三个阶段,把传统的家门口的富民产业推向更广阔的西部地区。



适岗培训的第一天,镇妇联主席郑国女、旺苍县前来学习的人员一起参观了浦阳镇“巾帼共富工坊”集群点之一——萧山杰杰工艺鞋业的工作车间。正在车间工作的师傅向她们介绍了工作流程、操作方法等,还热心地请她们进行一些简单的尝试。

接下来,浦阳镇妇联将联合萧山杰杰工艺鞋业有限公司,进一步发挥“巾帼共富工坊点”手工达人的作用,以师带徒的方式,组织开设专班课程,全力将前来学习的同志培训成为工艺鞋全流程管理、操作方面的能手。

作者:记者 余琼雅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