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越南纺织服装和皮革鞋业致力满足欧洲市场的绿色标准

越南纺织服装和皮革鞋业致力满足欧洲市场的绿色标准

2022-09-26

来源:越通社

作者:

欧盟委员会 (EC) 最近对纺织服装业提出了一项提案,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环境污染等全球挑战。

越南纺织服装和皮革鞋业致力满足欧洲市场的绿色标准 hinh anh 1附图。图自越通社

越通社河内——欧盟委员会 (EC) 最近对纺织服装业提出了一项提案,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环境污染等全球挑战。

根据该提案,纺织品、服装、皮革和鞋类产品是必须满足EC生态设计要求的产品组之一。

业内专家认为,根据这些新标准,为进入欧盟市场,企业必须提高技术、满足原材料可追溯性和环保规定。

预计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将于2023年批准生态设法规并于2024年批准其他产品组标准。

欧洲原是越南纺织品服装和制鞋业的传统和重要市场。《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 (EVFTA)生效后,企业已充分利用该协定来促进对欧盟的出口。

越南皮革箱包协会(Lefaso)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氏青春表示,欧盟市场对产品安全环保的要求比其他市场严格一些。因此,企业必须认真履行规定。

潘氏青春表示,为满足欧洲标准,企业应改进人力资源质量及生产设施,特别是使用清洁能源和绿色技术。

EVFTA中的鞋类原产地规定与欧盟对越南皮革和鞋类产品提出新的原产地标准较为相似,因此企业在满足新规定方面没有遇到太多困难。

潘氏青春介绍,自《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以来,皮革和制鞋业充分利用了该协定的好处推动出口。据统计,此前,越南皮革和鞋类产品对欧盟的出口占出口总额的25%至28%,现在已提升为30%。

越南纺织服装和皮革鞋业致力满足欧洲市场的绿色标准 hinh anh 2皮革鞋类产品以前国产化率只有45%。图自越通社


皮革鞋业的原材料生产最近取得了明显进展,既满足原产地要求又创造更好的附加值。

皮革鞋类产品以前国产化率只有45%,现在已经达到55%以上,对于帆布鞋,国产化率达100%,运动鞋达70%至80%。

欧盟是越南皮革鞋类和纺织行业的重要市场。 但是,企业在对欧盟出口时必须遵守安全标准,这带动了企业对技术的投资。其次是满足环境、劳务相关的可持续发展标准。企业必须履行与员工的权利和义务。在环境方面,致力使用清洁能源,应用绿色和先进技术等。

对于绿色增长,越南纺织服装协会主席武德江表示,使用清洁能源的纺织服装企业增加至60-65%,主要是自购电或自建太阳能供电。预计未来5至7年,全部纺织服装企业可实现清洁能源目标。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已建议政府尽快批准《至2030年纺织和制鞋业发展战略及2035年展望》,致力建设拥有废水集中处理系统,使用先进技术和绿色技术的各大型工业园区,吸引纺织印染投资,解决服装出口面料供应难题,满足原产地要求,充分利用系列自由贸易协定中有关关税优惠的政策等。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